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踏入資訊業,該如何做選擇?

您好我的學歷某科大資管系畢業,目前工作保險業在職中,今年本來想考中華電信-企業客戶服務組但因為疫情確定招考停辦。

大學畢業後對於想走的路還有點迷茫所以先跟著家人進了保險業工作,工作2年還是想朝著自己的興趣去發展,想踏出舒適圈,因為本身對資訊業就有興趣,也很願意學習,但可以選擇的方向很廣,軟體工程師、MIS、網管、科技公司產品行銷或是管理職等。

1.想踏入這個產業卻不知要從哪個領域下手
2.沒有相關經驗是不是在找這方面工作會有難度?
3.時間久了對程式設計有點生疏了會有公司願意收白紙嗎?

先在此感謝大家的回覆及建議,希望可以摸索出自己的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回答 1觀看 3574
回答 1

您好,

資管系畢業,想進入資訊業,能夠學以致用,是很正確的方向和選擇。

1. 在資訊服務業、或是本身有成立資訊單位的一般企業 都可以,不要設限機會比較多。 就像您說的,軟體工程師、MIS、網管都不要排斥。

2. 雖然還沒有相關經驗,但您是資訊本科系畢業,基本概念和程式設計的功夫應該沒有廢掉。有許多非資訊科系的,他們只是去上個短期程式培訓,就可以勉強上手了。所以您要給自己一些信心。

3. 同第2點。有了基礎知識,實務上再多一點努力,一定可以趕上進度。

您的目標很明確,專注去執行,就會有成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