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繼續留在原公司還是轉職呢?

各位前輩/先進 日安
小妹目前34歲,北部長大因結婚而南下生活工作,個性積極外向喜歡挑戰,曾在百貨國際時尚零售品牌待近10年(基層員工/店長約三年,區主管六年半,北中南百貨皆有設點),現職為商場招商企劃人員入職約一年半。
目前公司於南部成立快八年,為小型商場規劃營管公司,同事皆25-35歲間亦有老闆親戚任職,工作氣氛和諧但感覺不希望有壓力產生或競爭存在,工作步調非常緩慢,老闆招募我時表明希望我能把公司步調拉快,等我入職後感覺是老闆對部分員工過於縱容導致,老闆跟我聊天時也會表明知道這個情況,可他因覺得是「小公司」、「新創公司」使人才不好找(當然薪資不高也是一個問題),想採取花時間培養的方式試看看,不過員工內部其實也有很大的矛盾,包括工作分工不清楚、公司小資源不足、員工各做各的沒在溝通、思維天真行事不切實際…等,老闆雖常找我抱怨,但也沒看到他有展現出想改變的作為。
近期我多負責一個案子,因老闆與業主合約失誤導致我簽約的二個大型廠商進駐後公司會有小虧損,廠商進駐後也會有很多空間問題產生,但直到後期我才知道出了這個紕漏,有主動跟老闆討論如何補救,他要我一率用欺騙的方式跟廠商應對,亦得知老闆與其他主管同事透露覺得會失誤概因問題出在他人身上,此期間也了解老闆跟我對商場的經營定義不同,老闆認定行銷之於商場是不必要的,與我過去經歷差異甚大,故有了轉職的念頭。
以上,小妹有初步跟老闆討論離職,但老闆認為我是意氣用事,又說了新創公司就會常遇到這種問題,叫我要包容留下因為公司有廣大的願景未來發展可期,但我卻覺得公司其實是在以小博大未來不穩定,且內部成長步調極為緩慢,同事雖相處愉快但常讓我感到他們與現實社會脫節,個個活在粉紅泡泡的幻想內,目前規劃轉職預計會朝招商/展店/開發方向前進,想請問各位先進我該繼續留任在原公司嗎?

回答 6觀看 2514
回答 6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您已經將想轉職的原因鉅細靡遺地說明了,照理說答案呼之欲出。那,請問您考量留下來的原因是什麼呢?

若是因為老闆慰留的那些話,您只要考量一個重點:假設您離職後,公司真的愈發展愈好,您會後悔嗎?會,那您可考慮留下來忍辱負重(看起來老闆是很器重您的);不會,那這家公司的未來是好是壞您已無關,就放心邁開步伐踏上新的旅程吧!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由小就可以看大,相信您在零售百貨已經有相當的經歷,從一個公司的管理風格、制度、營運就可以看出端倪,相信心裡早就有數,就勇敢騎驢找馬吧!祝轉職成功,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可以先看工作機會,且接近年底工作機會會釋出更多。

"老闆招募我時表明希望我能把公司步調拉快,等我入職後感覺是老闆對部分員工過於縱容導致,老闆跟我聊天時也會表明知道這個情況,可他因覺得是「小公司」、「新創公司」使人才不好找(當然薪資不高也是一個問題),想採取花時間培養的方式試看看,不過員工內部其實也有很大的矛盾,包括工作分工不清楚、公司小資源不足、員工各做各的沒在溝通、思維天真行事不切實際…等,老闆雖常找我抱怨,但也沒看到他有展現出想改變的作為。"

>>這是非常大的問題點。公司文化非一個外來人可以快速調整,更何況主事者有沒有作為,輔助你調整。試問已經待很久且習慣這樣文化的員工為何要"因你"想調整而改變他們原有的舒適圈。

這狀況在企業管理中不會不常見,但主事者往往都忽略了,要改革、調整跟企業文化、風氣,甚至工作慣性有關的,需要主事者從旁輔助。不然容易看到新進者,無論有再大能耐,也容易陣亡。

加上還提到其他與老闆理念不合的狀況,長期下來容易有猜忌、嫌隙。

此外,"老闆認為我是意氣用事,又說了新創公司就會常遇到這種問題,叫我要包容留下因為公司有廣大的願景未來發展可期"。

建議務實以對,所謂"這種"問題.....具體是甚麼問題?新創公司跟所有的企業都一樣,會有其問題,重點在於面對問題的心態與解決決心。例如:當你提出解決方案,老闆能否請大家配合或拿出態度帶領推動等輔助方式,具體作為的,即便漸進式調整也好。或是袖手旁觀?

再則,企業管理非單由一位員工包容即可。你包容他縱容?這很矛盾。
試問你能包容甚麼?包容員工的工作步調非常緩慢?但他不是希望你能調整快一些?

至於"因為公司有廣大的願景未來發展可期"。可以想想若繼續這樣,這件事會發生嗎?依你的資歷應該可自行判斷是否為留人畫大餅。

主事者若沒擔當,沒有輔助推力還抱怨,員工不想改變,左一位去說不適應、右一位去說不習慣,都有可能就推卸給你,甚至認為沒完成他想要的。

企業管理是很大的議題,僅回覆重點讓你參酌思考。
因為老闆(也就是主事者)往往都忽略很多人多半看老闆臉色,若真要調整企業文化、風氣面,老闆是最能顯現魄力、更具有態度的來當推力。真要交給新進同仁,自己的公司自己無擔當責任感,最終是將人才推走罷了。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因為您的履歷顯示您有多年的主管經驗,因此受該老闆青睞,並於面試時即表明希望您能把公司步調拉快。這是您受邀進公司的主要任務。
2.如您所述 貴老闆如此作為,何不借力使力大刀闊斧發揮主管長才,好好整頓一番。
3.如果未能發揮功能,達成任務。亦或恐成為粉紅泡泡的族群,不如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南部工作會建議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真心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34歲,北部長大因結婚而南下生活工作,個性積極外向喜歡挑戰,曾在百貨國際時尚零售品牌待近10年(基層員工/店長約三年,區主管六年半,北中南百貨皆有設點),現職為商場招商企劃人員入職約一年半。
2 先說結論,找到新職立即跳槽。
3 您的能力、動能、專長、視野,在這一年半,全面放緩,對職涯發展不利。
4 老闆要我一率用欺騙的方式跟廠商應對,這樣的老闆完全不值得將前途掛在他身上。
5 規劃轉職預計會朝招商/展店/開發方向前進,找到新工作,即刻辭職。感謝老闆照顧,慰留完全不接受。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