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該不該回大學完成學歷進修自己?

目前已經35歲了,高職畢業商科任職CNC產業,從一開始CNC線切割到現在轉CNC銑床,當然過程中還是有去接觸其他產業,但到頭來還是回到CNC銑床,但一直以來都是做現場工作架模、架刀、程式碼G M都會了,一直想要提升自己想要更進一步接觸寫程式CAM但不知道怎麼踏入,公司也不太會把現場的人員培訓到寫程式,目前已經有報考輔導考取CNC乙級電腦數值控制銑床專班了!
想提問的是:
1.那我還需要回大學讀機械科進修提升自己嗎?因為讀完畢業已經39歲了
2.會不會因為我非本科系又高職畢業,如果未來40幾歲面臨找工作危機,這大學學歷是不是能幫助的到我?
謝謝

回答 11觀看 10486
回答 11

您好,
假設40歲遇到工作危機,能幫助的不是學歷,能幫助的是專業,所以你在專業提升往前走我覺得很棒,值得鼓掌👏。

往前走的意思就是不是一直做技術操作員,因為他會被年齡限制住,而是把自己提升為機械設計工程師,讓自己不用一直在現場,就不會有體力的年齡的限制。

至於如果一定要補學歷(我的感覺是不需要,除非你有其他的用途),應該利用夜間部,或者假日學程班就可以了,以上分享,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 學習永遠不嫌晚
2. 現在才35歲,後面還有30年會用到這個學歷,學歷這種東西 要用到的時候再來買就來不及。
3. 有工作經驗、有學習目標再回去讀書,整個學習的動力跟效率完全不一樣。

補四技 試著找夜間部或在職進修是一種想法,另外一種是持乙級技術士證+2年工作經驗得以以大學同等學歷報考碩士在職專班(詳情請上網搜尋大學同等學歷),直上碩士,2年即可收工,CP值是最高。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大學學歷不會幫助您找到工作。
但是若補學歷是自己的夢想,那不妨嘗試。但不要把學歷對工作有有正相關幫助作連結。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謝回覆
因為有聽說求職上高職履歷會被直接刷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有的大型製造業只承認國立大學(中小企業不一定),私立大學皆視為高中程度,起薪就不同,如果您考上國立大學再補學歷,因為財力、時間同時要考慮,私立的話,貴又不見得會被承認。

CNC/CAM都有一定的進入門檻,
薪資不差,往乙級挑戰很好,
公司如果有CAM的部門可以向主管詢問看看,缺少哪些技能?自行到外面補習也可。

另一問題,高職商科,為何大學想往機械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回覆
因為高職也是半工半讀當初並不愛讀書,商科其實也是聽家人講商科不錯,到了出社會後一直都是往機械工業的工作,現在才會想說找個夜間部進修機械科學歷,我也想先從證照考取後再看卻什麼技能,但又怕卡在非本科系才會想要回去補學歷的想法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35歲了,高職畢業商科任職CNC產業,從一開始CNC線切割到現在轉CNC銑床,當然過程中還是有去接觸其他產業,但到頭來還是回到CNC銑床,但一直以來都是做現場工作架模、架刀、程式碼G M都會了。
2. 已經有報考輔導考取CNC乙級電腦數值控制銑床專班,專心完成電腦數值控制銑床課程取得乙級證照。
3. 除非您喜歡讀書,否則讀大學無助於職場進階。
4. 40幾歲面臨找工作危機,保持CNC銑床操作技術,不會有中年工作危機的問題。除非是放棄CNC銑床操作技術,要另謀他途,學歷能幫助的也有限。提升操作技能可往取得CNC甲級電腦數值控制銑床技術士前進。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回覆

Hi, 您好
工作這麼多年,是否期望自己朝技術主管職努力而不是在現場的技師而己。如果工作和讀書可以兼顧是最好的選擇。雖然學歷不是找到工作的必要條件,但在評選時,當您和其他競爭者在專業技能上不相上下,學歴就會是一個參考。
不論是軟體程式或機械技術都值得去學習,35歲是人生職涯發展的重要關鍵。
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如下:
(1) 我覺得35歲還算年輕,提升學歷等於提升自己的價值與自信,當你有自信,就會有信心成功所有事情,所以回大學讀機械科進修提升自己,答案是肯定的。各種階層的教育制度:會有不同程度的歷練,除非你是領導者或是有錢人,不然我覺得學歷還是有加分價值,但還是要繼續專注本業上,學以致用,則通達。

(2) 但要衡量的是,讀書需要代價,也是一場投資競賽,更是持久戰,尤其在職,已婚有小孩更不得了:
1.學費準備好了嗎?未來要繼續唸碩士嗎?
2.時間允許嗎? 有作業又要做報告,工作上可以COVER嗎?
3.在職求學的階段,可以持之以恆嗎? 尤其大學需要4年

以上參考,建議也可以衡量,自己讀大學的投資報酬率?

1人拍手・

感謝你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