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擔任CAD/CAM工程師,想請問該如何找工作及發展

1.目前為職業軍人,預計明年退伍
2.高中是機械科,有電腦繪圖及機械加工的丙級證照,退伍後想在桃園就業
3.退伍後想先參加職訓,想請問參加職訓期間可以如何充實自己
4.工作可以先找那些工作任職

回答 3觀看 1281
回答 3

1 首先,作為職業軍人,您已經具備了良好的紀律和工作態度,這對於未來的就業會有所幫助。退伍前可以嘗試聯繫一些CAD/CAM相關公司,透過實習或暑期工等方式瞭解業界的職業需求和發展趨勢。
2 您具備機械科科系背景和相關證照,有一定的基礎。在求職時,可以利用自己的優勢進行自我推銷。此外,也可以在桃園相關的職業介紹所或網站上尋找CAD/CAM相關的職缺,擴大求職範圍。
3 參加職訓期間,建議多參加相關的課程和實作,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實務經驗,同時也可以多參加職場相關的講座和活動,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和職場經驗。
4 CAD/CAM相關的職缺類型包括CAD繪圖師、CAM程式師、模具工程師等,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和興趣進行選擇和嘗試,透過實習或暑期工等方式增加自己的經驗和技能。
5 早日找到心儀的CAD/CAM相關工作,並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6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雖然我不是相關從業者,不過就我的認知,CAD繪圖只是一種工具應用,如何奠基在這個基礎之上為自己加值,會是未來職涯發展的差異化來源。

舉例來說,目前製造業仍在發展自動化,只是高低程度不同,CAD可以應用在自動化設備零組件製圖,但這只是相關工作的基礎工具,如何累積「設備連結到生產製程優化」這部分的經驗才是更有價值的核心能力。

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明年退伍,明年再說
1.你只是預計,明年幾月?
這中間有兩個不確定因素,
其一,因應一年義務役的訓練需求,可能會透過各種福利待遇來鼓勵績優留營,加之外部景氣不見得會好轉,萬一內外因素對比之下,你有可能繼續留營。
其二、勞委會職訓到時有哪些班隊?現在不知道!看明年預算怎麼編列?
你還有退輔會的合作及自訓班隊,一樣要等他明年的簡章出來再看自己退伍月份才知道

2.你的軍種兵科單位不詳,不好分析建議,例如如你在保修廠跟野戰單位,是兩種不同的經歷,在你決心以CAD/CAM的運用作為職業發展的前提下,野戰、警衛等不相關的部隊經歷是無關經歷,兵工、工兵等部隊需要讀圖的職務經歷是相關經驗,如果你有支援CAD作圖、保修單位數控機具操作等等經歷,可以視為工作經驗,這三者之間又有差異,直接工作經驗有時比證照有用,那麼,又牽涉到職訓的班隊選擇,接下點詳述

3.職訓,除了一張不一定有用的證書之外,主要的真正作用有二:
其一位符合特定條件下有基本生活補助,這一點是萬一找不到工作時的救急關鍵,但是如果能順利找到工作,薪水一定高於這個補助,就不要拘泥於一定要參加職訓了
其二,某些班隊因為種種原因,有企業會從結訓學員中優先聘用的,這個在退伍前選擇職訓班隊時可以列入考量

以上列出幾個分析及建議要點給你參考,
另外提供五點經驗:
1.退伍前三個月再來撰擬履歷並探尋職訓局及退輔會的職訓班隊。屆退八字輕,不要太過於強求準備,輕忽了部隊本務,順利平安退伍最重要。
2.退伍才開始投遞履歷,可上班日期不要填太早,拿到退伍令還有很多事情要辦,不可能立刻上班,萬一投了履歷又被看中,面試時間有衝突、任職報到了再請假都很不好
3.求職跟職訓可以雙軌並進,求職可以直接再人力銀行搜尋.CAD工程師/CAM工程師,職缺不少
4.要花錢的職訓絕對不考慮
5.距離退伍至少還有大半年時間,先求軍中的職務經驗深入紮實,到退伍時再做履歷診療,找履歷診療室相關產業背景的的顧問,還可以針對實時的情況給你更多具體實際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