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操作技術・46-50歲 還能做什麼?

做過銑床、車床、cnc銑床、cnc車床操作員
98年金融風暴時去職訓中心上精密機械班
學了傳統車、銑、磨和數控車床銑床
也學會了量側和教正
又學了auto cad
master cam
catia等機械繪圖軟體
100年在協力鏈齒輪有限公司做車床工 工作內容 自動焊接 傳統車床鑽孔 車外徑 車端面 倒角 整平 套孔 套銅 打中心鑽 車外徑溝槽 內徑溝槽 磨鑽頭做了
今年都沒有工作 要轉行也沒方向 體力不夠好 還能做什麼?

回答 6觀看 1523
回答 6

操作人員轉跑道,且經驗相當足夠,從設計到製作都已經驗,特別是繪圖軟體熟悉,應該往設計方面走,如:機械設計工程師。
如果您之前有帶人經驗,再往上主管職走。

產業類別應該沒有太大的限制。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做過銑床、車床、cnc銑床、cnc車床操作員,98年金融風暴時去職訓中心上精密機械班,學了傳統車、銑、磨和數控車床銑床,也學會了量側和教正。
2. 如果保持在專長領域,銑床、車床操作,體力仍可負荷,不會找不到工作,有銑床、車床操作技能,一定找得到工作。
3. 倘若是體力因素,無法運用銑床、車床操作技能,可考量保全業,擔任保全人員,社區或工廠守衛。
4. 可以考量仍運用銑床、車床操作技能,在職場,當體能真無法負荷,再轉保全業。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因不確定你說的『體力不夠好』到何種程度?以下在104人力銀行網站中有幾種條件設定的建議方向,提供你選擇並思考~
一)職類選『操作員』+中壯齡+兼職 (若你體力好就可以選『全職』)
二)職類選『技術員』+中壯齡+兼職 (若你體力好就可以選『全職』)
三)職類選『銑床、車床、cnc銑床、cnc車床操作員』+中壯齡+兼職 (若你體力好就可以選『全職』)
四)職類選『門市』+中壯齡+兼職 (若你體力好就可以選『全職』)
五)職類選『保全』+中壯齡+兼職 (若你體力好就可以選『全職』)
以上,你只需將你有的專業填寫在104人力銀行關鍵字欄位內『』,就可以跑出適合你的工作機會。以下的網站連結,提供給你實際操作。
祝福你 求職順利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2&kwop=11&keyword=%E6%93%8D%E4%BD%9C%E5%93%A1&expansionType=job&order=14&asc=0&rostatus=32768&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2&kwop=11&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expansionType=job&order=14&asc=0&rostatus=32768&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感謝您的指定

看完您過往豐富的資歷,也不禁為您抱不平,確實現今工廠外移的今日難免會遇到結構性失業的情形,當然您後續再接軌職訓增加技術力,我想是面對產業外移的最佳解法,時至今日您也正值中壯年,當然體力定是無法和年輕時相比,但我覺得您的「專業」和「經驗」才是您真正的生產力,如果有機會我覺得可以試著由兼職或接案的角度延續您的職涯。
但如果因疫情或產業衝擊…各種因素,導致該專業職缺,人力市場需求銳減,大環境真的不好,但人總是要想辦法再生存下去,花時間再去學新技能,我覺得這除了心力皆無之外,也不是個務實的做法,

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情形,我當下可能還是會死命的找工作,但找工作的排序會變成【喜歡的工作】→【合適的工作】→【能做的工作】→【只要有工作】,我之前就有思考過,如果有天自己遇到中年失業,我可能會先去做大樓保全、UBER(EAT)、熊貓…等等,只要是我能做的工作,為了生存就去做,待收入穩定點了,再來想怎麼讓自己活的好,活的有品質,生活很難,但拼盡全力也要活好每一天,這是我的方法與您分享。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祝您工作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要是離開本行久了, 或實際上入行年資淺, 企業給你評分不高.
尤其是那行業景氣不好, 要雇用中年人機會不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