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計畫未來想自己做網頁或系統個人工作室或接案該找哪種公司待

知道這個問題很活只是想尋求建議,
類似像早上上班下班接副業接案慢慢做到可以獨立接之類的好像都可行,
但如果正職就想要有歷練到往哪種類型的公司會較好呢?

回答 1觀看 1876
回答 1

你的目的是做網路或系統的Freelancer,那麼最快的歷練就是專門找那種到處接案的網路科技公司。這類型的公司會有一批業務專門去接客戶的各式委託案,然後從企劃、設計到Coding上線,一個案子完成後,又再去接一個案子,是個歷練的完美地方,各種不同類型的客戶需求,你都有機會接觸到。

要區分這種類型的公司,可以先在104上使用 網路、科技公司或網路科技 等關鍵字搜尋公司,然後在公司介紹頁,以及它的職缺說明頁內,看看服務項目及工作內容是否有提到 依客戶需求或客戶案件 等相關的字詞,就可以判斷了。如果內容只有提到公司自己開發的產品,那麼就只會專門做特定產品,不太適合你職涯所想要的歷練。

另外,由於你是軟體工程類的,通常會是在生產線的後段,大多只能聽話Coding,所以在歷練的同時,有機會的話儘可能跟業務以及PM學習客戶溝通、接案、談判及結案的技巧,不然未來真的成為Freelancer後,可能會空有一身工程專業,卻找不案可以接;或是接了案,卻吃力又倒賠賺不到錢。以上提供你參考,祝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