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服務業轉職到科技領域性質的工作感到疑惑

你好,108年之資工系畢業,有參加三個月的職前訓練課-網頁設計,成功拿到結業證書和做出RWD網站
求職過程:
109年2月開始找網頁設計和前後端職缺,3月做電腦補習班的資教人員,因為覺得這份工作不適合,做三個月就離開,後國內爆發疫情,月底找到服務業工作,109年6月之有再找網頁設計和前後端職缺,後來又爆發疫情,所以後來就沒有找工作。
對於轉換職場工作感到以下疑惑:
1.資工系背景加有學網頁程式語言,現在工作經歷是服務業,服務業的工作經驗對於轉職到資訊科技產業有幫助嗎?
2.假設服務業工作性質,對於資訊科技產業的面試沒有太大幫助和加分,要怎麼辦呢?
3.服務業學到軟實力寫在履歷表上會加分嗎?目前服務業工作學到的軟實力有「聽見客戶需求、釐清客戶問題、再解決客人發問題、團隊合作、人際關溝通和表達」等。

回答 3觀看 1010
回答 3

嗨~ 如果你具備美感,也不排斥寫程式,以及持續學習新技術,往前端工程師發展會是不錯的選擇,目前就業市場,前端工程師跟後端工程師的需求量很大。 尤其前端工程師,就我獵才來看,往這方向深耕的比後端少。
目前疫情趨緩,建議趕緊把履歷準備好,自傳說明清楚自己想發展的方向,同時一邊增加自己的作品放Github. 然後積極的投遞履歷(但同一間公司不要重複投遞)。 服務業學習的軟實力很好,但重點還是你在具備的技術力要有作品的呈現。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108年之資工系畢業,有參加三個月的職前訓練課-網頁設計,成功拿到結業證書和做出RWD網站。電腦補習班的資教人員,做三個月就離開,後國內爆發疫情,月底找到服務業工作。
2. 服務業的工作經驗對於轉職到資訊科技產業有幫助嗎,只要有投入工作,敬業的精神對後續的工作會有幫助,但專業上沒有幫助。
3. 沒有太大幫助和加分,要怎麼辦,服務業就是經歷,雖沒有加分但也不會因此而扣分。履歷自傳的重點在資工系、網頁設計、RWD網站、結業證書,您在前後端的專長。
4. 服務業工作學到的軟實力,團隊合作、人際關溝通和表達,可以列入。心態並非服務業轉職到科技領域,而是新鮮人進入網頁設計領域。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首先要肯定您在軟實力上面的心得,那些軟實力對於將來的軟體工作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找工作時可以多發揮。

因為您所提的資訊科技業,實在太廣泛了,因為他有很多子產業,有遊戲產業,電商產業,電子製造業,甚至製造廠的資訊中心,內容都非常的不相同,但是不管是哪一個資訊科技業,因為您在軟體業的資歷剛起步,所以軟體的一些基本經驗硬實力加上軟實力,絕對會有幫助。

另外要分享的是,要趕快把產業固定下來,這樣對未來更深入的職職涯規劃發展才會有幫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