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Java工程師-對技術分類較不瞭解,該如何讓面試更順利?

大家好,目前待業中
軟體工程師三年多的經驗,但面試時無法清楚說出自己使用的技術,導致面試不太順利
想請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展現自己技術面的部份?

謝謝大家,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回答 4觀看 1044
回答 4

請問有無個人作品集?
Github連結可以展示呢?
可以把自己過去工作累積的經驗,盡量用STAR (Situation、Tasks、Action、Result)方法來闡述量化過去的經驗。
或者是你有去想過說其他公司在面試時,通常會問哪些技術問題呢?
例如:OOP的理解以及提供優化最修解的想法呢?

如果能把每次面試的經驗總結跟學習起來,相信你會很快找到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面試時無法清楚說出自己使用的技術? 那您是否對自己擁有的技術沒有一個清晰的認知? 還是你心裡知道但不知道怎麼說?
如果是前者,那就代表你只會做,但確切到底在做甚麼不知道,這個部份多做功課,即可在面試時輕鬆應對。
如果是後者,就屬表達能力與溝通力有待加強了。 這方面可條列式寫出或樹狀圖,此舉有助於邏輯思考並使思考有連貫性,或是可以先擬草稿並熟記,面試時再依實際情況做微調。
祝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Sprong/Spring boot: what difference/how to deploy: required
2. Micro service: what difference/how to deploy:required
---
3. Java: thread/SQL: basic : you must familar with these concepts/coding skills
4. Algorithms for the processing of DBMS: basic: familar
5. Business logic: have strong background
6. That is all. thanks.

***
REF:
Microservices with Spring:
https://spring.io/blog/2015/07/14/microservices-with-spring
https://www.javatpoint.com/microservices
https://www.edureka.co/blog/microservices-with-spring-boot

1人拍手・

您好,

想先請問面試時無法說出自己使用技術的原因為何?

1. 因面試緊張而表達不優
2. 不知該如何介紹自己使用的技術

若是 1 的話,建議面試前針對自我介紹與技術問題先準備一份講稿,並在家中自行背熟,這樣面試時比較不會因為緊張而想不出東西說。

若是 2 的話,我覺得作品集是一個很好展現技術的媒介,從作品功能的介紹,到開發時的血淚史,這些都是有連貫性的,也會有比較深的記憶點。
不僅如此,作品也可以循序漸進的介紹,如從初學到進階,讓對方看到你在技術面是有所成長,而非停滯不前。

最後祝福你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