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同人去提相同需求,有不一樣的結果,請問該怎辦?

想請教一個問題:我最近在對的窗口很常拒絕我的需求,可是我老闆找他討論相同需求,他卻又說可以做,像這種狀況有誰有遇過嗎? 有建議怎麼樣的問法嗎?

回答 1觀看 101
回答 1

通常遇到這種狀況,要先觀察公司組織架構、工作流程和職權劃分。

若公司有規定提需求有特定場合或特定人選才能提(e.g. 要由老闆或主管提),那自然對方就會不接受「你」的需求。

若公司並無規定提需求程序,而是誰都可以隨意找執行方提,那我會建議你提案或你請老闆/主管優化這項工作流程,因為沒有規則,表示公司內部工作流程有一定程度的紊亂,長期衍伸下來,可能造成員工因為工作不開心而流失,站在專案管理的角度,不樂見這種事情發生。

另外,在公司內部流程制定前,建議你在取得對方信任前,先找老闆或第三方一起提出需求,若只能由你提需求,就直接去討論,別擔心害怕,因為該做的事情就是要做,並且要養成每次討論都會寄發會議記錄(含action item)的習慣,以便幫助釐清問題與follow up後續事情,需要持續推動有利於公司的事情,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