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和主管討論工作,因為太委屈而哭出來,觀感會不會不好?

最近因為工作調動,和主管單獨開會的頻率變得蠻頻繁的,先前會議裡已經明確表明需求和未來的職涯規劃,但主管態度反覆、不願正面回覆,瘋狂情緒勒索…而我因為信任主管,也將新工作內容都先接下,但現在才發現自己好蠢,零零總總累積了兩年多,在極度不平衡的狀態下,也萌生了辭職的想法,在最近一次和主管單獨面談的過程中,把自己內心的想法都誠實和主管分享,和他分享他這樣的作法,下屬的感受是什麼,最後竟然講到哭出來…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了,但心真的很累,真的控制不住,事後回想覺得好像不管怎麼樣都應該要ㄍㄧㄥ住,對主管而言情緒起伏太大,或情緒勞動太大的話,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但事情已經發生,目前是都裝沒事,主管也耐心和我分享他的職涯等等,但不確定是為了安撫我,還是真心分享,請問大家和主管溝通過程中因為太委屈而哭出來,在主管心裡會扣分嗎?

回答 6觀看 1166
回答 6

您好
「…主管態度反覆、不願正面回覆,瘋狂情緒勒索…」,「而我因為信任主管,也將新工作內容都先接下,…」
感覺您是個對於工作負責又擔當的人,才會將新工作內容都先接下,也沒有考慮自己是否負荷的過來,2年多長期累積下來,可以感覺到您心累了。
所以您最近在和主管單獨面談的過程中,把自己內心的想法都誠實和主管分享,和他分享他這樣的作法,下屬的感受是什麼,最後竟然講到哭出來。
我想主管是否也有一定程度的同理您,才會讓您鬆懈下來就哭了出來?
這是您和主管單獨面談,並沒有其他人在場,我想您可以不用太過擔心在主管心裡會扣分。

現在我請您做一個自評,0~10分代表您的心情,您在和主管面談之前您給自己打幾分?和主管面談之後您會給自己打幾分?心情有改變嗎?

2年多在極度不平衡的狀態下,您是如何走過來的,您都做了些什麼呢?
假如有一個方法可以解開現況,您會看到什麼?
哭也是一種宣洩情緒的方式,情緒適當的抒發也是一件好事。
假如角色互換,您是主管,您會如何做?

最後我給您的建議是:
事情發生了,帶給您什麼啟示,之後您會如何調整?
對於未來,您在乎什麼?對您來說未來什麼事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前進的目標是什麼?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不會的。許多時候很需要一點點軟溝通。

如果還沒把團隊磨成鋼鐵勁旅,把每個員工磨成鋼鐵意志,那麼,都還要認得每個人是軟的。就看誰一時意志撐不住而已。

─── by 熬夜了二週,意志快要崩潰的主管人。

1人拍手・

你好:

討論工作委屈到忍不住哭了,對方是否觀感不佳這要看對方的想法,但畢竟你都信任他兩年多,且事後"主管也耐心和我分享他的職涯等等",就先不要胡思亂想。

重點擺在你已經誠實分享內心想法,看後續狀況是否有改善些。最終頂多維持原想法辭職。

能做的就是盡人事,忍不住的情緒流露也過了,別想太多。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請問大家和主管溝通過程中因為太委屈而哭出來,在主管心裡會扣分嗎?

綜合來看,我個人:會扣分,除非您自己想繼續待,如果是我就會走人(雙方已不合),看起來您工作能力很強、複雜性抗壓性很好,卻敗給自己情緒。

哭訴是一場情緒工具,是一個上班族為了達到目的的途徑,那麼這將是一個「情緒變現」從中得出人設、預期想要得不到、壓力宣洩、不滿、有預期目標其中得到改善現況。

且您這過程中,蠻多自己困難都尚未克服如:工作上工作內容超負荷、向上管理、心理素質情緒值、抗壓性、過程不反應溝通(明明內心不想吃新工作,但不講妳都願意吃下工作、都沒反應不接工作原因等)。

在使用情緒工具的時候要牢記,「眼淚」不是免死金牌,職場始終是一個用真本事說話的地方。在某些場景下,情緒確實能夠給你帶來一些幫助,但它只能作為錦上添花。靠情緒獲得他人體諒,就要下苦功彌補不足。

曾經我也過您這樣過,反而懂得哭讓自己更成長、心理更強大,祝福您

1 最近在和主管討論工作時,因為太委屈而哭出來,擔心這樣的情況會給人不好的觀感。
2 您在工作調動後與主管頻繁開會,並明確表明了您的需求和未來的職涯規劃。然而,您感到主管的態度反覆、不願正面回覆,並且使用情緒勒索的方式。這樣的處理方式並不尊重您的感受和努力,這讓您感到非常委屈。
3 您信任主管,因此接受了新工作內容,但現在才發現自己可能有些輕率。在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您一直在極度不平衡的工作環境下努力,這種情況讓您開始考慮辭職。
4 在最近一次和主管的面談中,您坦誠地向主管傾訴了內心的想法,並與他分享了他的作法對下屬造成的感受,最後不禁哭了出來。您覺得自己可能有些誇張,但長期以來的壓力和疲累使您無法控制情緒。
5 回想起來,您開始覺得不管怎麼樣都應該要忍住情緒。您擔心這樣的反應會讓主管覺得您情緒起伏太大或情緒勞動過度,並且擔心這會對您的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6 目前,您裝作一切都沒發生,主管也耐心地與您分享他的職涯經驗。然而,您不確定主管是出於安撫您還是真心分享。您想知道在與主管溝通的過程中,因為太委屈而哭出來是否會在主管心中扣分。
7 太委屈而哭出來,屬真情流露,自然展現,偶一為之,沒有第二次了。職場與主管在表明需求和未來的職涯規劃,按季評估,列表追蹤,是您投入工作應得的。替主管分擔,也必須從主管取得需求。
8 祝福您,希望您能在工作中找到平衡和被尊重的環境。與主管溝通時,誠實表達您的感受和需求是重要的,但也要注意控制情緒以保持專業形象。

對主管而言情緒起伏太大,或情緒勞動太大的話,似乎不是一件好事

真的不是件好事~

所以 可以考慮 轉身離開

有時候 難的不是工作 而是公司的同事主管們~

加油! 決定權在你手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