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部門流動率超高,工作快從開發客戶變成帶新人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室業務人員,有幸於較高的人事動盪,在公司兩年的時間內,我已經是員工內相對資深的前輩了,原本人員來來去去對我來說影響不大,雖然公司制度上有很多問題,主管們情緒管理上也有不少狀況,但是卻也很確實的能夠解決我的金錢問題,至少比起以前的文職工作能領的錢算多了。

但是這個微妙的平衡到了今年開始就被破壞了,原因是我需要帶新人,從原本的一個,到現在變成幾乎只要是部門內的新人,都會丟給我帶。

不論是關係戶還是走不知路的小白,都會讓我花掉非常多的時間在帶他們,再加上滿高的離職率,更加重我在這裡花的時間,導致我出去跑客戶的時間壓縮非常多。

其實有在考慮是不是要換工作,但是之前沒日沒夜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客戶就這樣放掉,總感覺頗不甘心。

不知道對於這樣的公司跟工作環境,大家會怎麼做抉擇呢?

找主管談看看,不行就死心開始找退路嗎?

回答 6觀看 1120
回答 6

您好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公司離職率高的原因在哪呢? 如果公司不正視問題 ,那所造成的惡性循環是你能承擔的嗎? 建議你還是依規定向上反應 ,把造成你的困擾要說清楚 ,例如你除了完成手邊的工作外 ,還要花一大半的時間帶新人 ,例如新人還沒戰力前 ,大部分事物都落在你的頭上....之類的 ,同時你也要清楚表明自己的負荷很大 ,而不是主管看到的認知 ,你都沒說你有問題 ,原來你都可以接的起來 ,原來可以不用再請人 ,你來兼就好...,
如果公司和主管還是裝死不回應 ,也沒有改善 ,那你自己就要開始想後路了 ,畢竟你努力過了 ,大像壓死小螞蟻 ,這不是你能解決的問題 ,你留下也只會無止盡的現在這種輪迴中 ,這會是你想要的嗎? 到時兩邊不討好 ,一方面自己的業務可能沒辦法達標 ,一方面帶的新人都留不住 搞不好還被認為因為你沒有好好帶新人 ,所以留不住 ,那你自己不是變成豬頭,
相信自己 ,你好好想想 ,相信你自己的決定,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公司文化 若真的不健康 就可以考慮換跑道了

你也不用擔心建立起來的客戶會怎樣

若你做到客戶很信任你的話

有很多客戶會看你去哪一間公司

還是會去找你~

很多公司很怕資深員工離開的原因也在這邊

怕帶走客戶~~

1人拍手・

職場上危機也是轉機, 事情總是一體的兩面
以培養主管領導力的角度, 您已身在其中
當然每一個職位都要主要職責, 您可以跟主管討論
您目前的工作主要職責是業務, 很感謝公司的栽培
帶領新人,但是時間有限無法兩邊兼顧, 請主管協助.
您再依主管的回覆考量下一步, 畢竟主管無法參測你的想法
或許公司想要栽培你, 你沒有反映以為你都沒問題
適時的反應也展現你的溝通能力.

1人拍手・

你好
恭喜這句話,不是挖苦,而是得來不易的經驗
1.轉為業務,就是有衝勁,有能力,想多賺點錢,很棒,你做到了,紮根你的深度。
2.有機會帶新人,朝向領導階層的學習,在工作上學習,不用另外繳學費,可以豐富你的職涯廣度
3.Coaching是一門顯學,建議你多涉獵一些書籍,讓帶領變得容易
4.自己業務很行,教人如何?提升其他人跟你一樣強,打團體戰比個人戰更有力,更持久
5.翅膀硬了,總是要離巢。唯有自己不斷精進,會有更多人想待在你身邊,因為可以學習更多,怎會想離開呢

管理是門深奧的學問
但,捫心自問,如果你是新人,你希望如何被對待,被看見,被重用,被提拔
懂了吧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看過您的問題後,我也往下看了幾位前輩的回答,希望被您指定回答的我能夠提供個人淺見解決您的問題。

1. 問題核心在於「帶新人」讓您感到困擾,以我自身經驗來說,帶人過程雖然需要耗費許多精力和時間,但過程中對自己也會帶來相當大的收穫,比如樓上的前輩可幫助自己領導和指導他人的能力。我自己在工作上也經常會需要協助他人,甚至自己寫了一本小教材提供新同事學習,對於帶人可以更快速,也可以更有脈絡的整理重點讓新同事自己摸索查閱(但我做教材是很開心的狀態,因為同事好,部門穩定,也會對自己有益)。
2.「帶新人」這件事情明顯讓您感到困擾,甚至有考慮離職,本身代表可能對於指導他人興趣不高,或者流動率太高的狀況讓您感到灰心。建議向主管提出輪值方式,由幾位資深員工輪流進行「帶新人」的職務,雖不曉得公司是否採納,但值得一試(我的公司是這個模式進行,雖然有時候其他同事帶很爛,我就會偷偷幫忙)。
3.關於離職,因為僅提供業務人員,不清楚是哪個領域,我想若真要離職又捨不得客戶,是否可從同領域的公司先轉換呢?至少同領域還有機會讓客戶持續指定您來服務(公司要理解搶客戶之類的是公司的事,畢竟客戶的自由意志也很重要)。
4.另一個議題「流動率」,當公司內部管理出問題,流動率是相當明顯的指標(除非大家等退休),如果苗頭不對,建議盡早走人,趕緊去其他公司耕耘比較實際,畢竟業務工作講究客戶服務,若是內外勤的流動率高,其實對於客戶服務的影響也是可大可小(本人也有切身之痛...),所以您可評估公司狀況再慎重決定是否離開?

5.就身心靈層面來說,感到不開心的環境,要嘛適應環境讓自己待得舒服,但若不舒服,就創造適合自己的環境,情緒已經告訴您了,要怎麼做在於您(這點我個人是精神導向,所以不開心的地方不會待,但若您偏好經濟導向,可略過此點~~~)。

1人拍手・

從您的問題來看,我會把個問題當成一個學習的機會,在公司業務部門有一定的資歷後,就會需要帶新同事在市場上拜訪客戶,熟習業務工作,當然帶新人會佔用到大量時間,這個部分我認為您可以跟公司反應做部分調整,帶新人的機會其實是一種學習的過程,這個部分對未來的你,不論是換新的業務單位或是自己創業都會帶給你經驗值,對未來職涯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要錯過這些機會。再來客戶的建立不容易,當然要好好維繫客戶關係,對長遠工作來說都是加分的。學習去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是很好的磨練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