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否該轉換跑道?想轉換跑道卻陷入茫然

版上各位先進好:
本人自2014年開始工作時即從事理貨出貨/倉庫管理的相關工作,迄今已經八年多的時間裡除了考取堆高機以及甲種職業安全衛生主管之外,在工作上亦盡力完成各項交辦事項/日常例行作業,同時也逐步完成自己最初設定的目標(學習操作並熟悉台塑自動化倉儲系統+Tip top以及鼎新ERP );然而在經歷了幾間公司來到現在待的這間公司,隨著受過這間公司在人事物上的“震撼教育”之後,慢慢發覺自己的體力跟精神在流動率高、體制跟作業流程不健全的狀態下隨著時間漸長逐步遞減,同時也因為主管一開始的高壓速成管理(甚至因為情緒管理不佳而言語威脅下屬),導致身體也出了一些狀況,也開始莫名的有了倦怠感,心累之餘也開始思考自己是否還要在這樣的環境下待著?抑或勇敢的讓自己轉換跑道從零開始?但我目前遇到的狀況是
1、現有的工作崗位內容繁雜、人員流動率高(幾乎是一人卡一位沒有任何職務代理人,在尚未補足人力的情況下要離職幾乎困難重重(之前倉庫離職的人幾乎都有在過程當中跟公司發生過不愉快)
2、雖然有了動念轉換跑道的想法,但是看著未來趨勢的相關資料後卻發現自己興趣缺缺,就算真的要逼迫自己踏出去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3、年輕的時候因為太過重視自己的興趣(鐵道攝影),忽略了長遠規劃這一塊,導致現在危機意識來了卻無法應變....
我知道自己在職場上給自己下了不少錯誤的決策,周遭的家人朋友也給了我不少建議,但我卻一直相信自己的選擇,如今看來覺得愚蠢....希望版上各位先進能不吝嗇提供意見,感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1354
回答 3

看公司規模大小,小公司倉管,物管,生管都合併在一起,
但在大公司分得很細,甚至<原物料倉>歸<生管>管,<成品倉>歸<物管>管。
在倉庫待久了,可以嘗試往物管或生管轉移。

大概的差別,倉庫比較勞力,物管生管比較勞心,需要有些專業,不然斷料會很慘。
在104打"生管物管" 有一萬多個職缺,或是打"生物管"或"資材"都是有相關。

可以看看職缺上<工作內容>還有<條件要求>看自己缺乏那部分?
看是上網買書自學,還是去上課,怎麼去彌補所缺乏那部分。
過去就過去了,三十多歲還年輕啦,職業生涯還有將近三十年。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 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7%94%9F%E7%AE%A1%E7%89%A9%E7%AE%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你好 日安:

辛苦你了!

倉管進、出貨本就是企業不可或缺的;但在職場,就是有某些害群之馬。

1. 職場霸凌,本就不該。
這我覺得你可正向反應。

2. 現在或未來的工作,需正面去思考。
不論是現有倉管或是攝影,工作就是開開心心的去做。

3. 保持信念。
現實生活面,尚須一份工作養家糊口。
工作態度面,積極去面對。

結論:
堅持自己所想、所需、所求,這才會是你要的!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目前你還算年輕,想清楚而後動,不宜徬徨,再過幾年(年過40之後)你的壓力只會更大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