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了解履歷要如何呈現才可以吸引注意力?

1. 科技大學畢業,行政文書工作經驗有4年多,上一份是約聘的工作。
2.目前待業中在尋找中,這期間有拿到錄取資格的公司,但因為一些考量因素就沒有答應,是想了解如何呈現才能獲得進一步的面試資格。

回答 3觀看 2441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履歷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了解如何呈現才能獲得進一步的面試資格。
✍🏻 以目前個人已經完成140人以上的履歷健檢改善,了解到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在這裡先舉2個例子與您分享。
工作經歷描述不足(太過簡短、沒有條列化、沒有強調專業內容)
舉例1:行政助理(完成主管交辦事項)
舉例2:行政助理(訂便當、整理文件、收發信件、整理訂單、完成主管交辦事項)
以上述的描述方式都無法凸顯出求職者的作業內容與功能性,都是很可惜的

② 建議您可以改寫工作經歷,增加細部的描述及重點,讓公司更了解您的工作專業度在哪邊。
建議:行政助理
1. 訂便當(每月數量統計、便當不良回饋廠商改善、管理費用)
2. 整理文件(文件裝訂、檢查內容錯誤回報、掃描存檔、分類存放、統計數量)
3. 收發信件(紀錄收發時間、單位、人員、政府、法院相關信件通知主管)
4. 整理訂單(將紙本訂單鍵入EXCEL資料內、並列出需求的規格與數量)
5. 完成主管交辦事項(皆能提早完成交辦事項,並清楚回饋完成結果)
透過類似上述的方式進行補充說明,可以讓公司更加清楚求職者的工作內容、專業度水準,避免因為寫得太過簡單,讓公司沒有記憶點,很容易看過就忘了。

③ 若覺得以上建議方式能夠讓您有所收穫,也可以參考以下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確認履歷中還有那些可以加強的項目,並透過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們進行確認,對增加履歷吸引力上應能有相當大的幫助。📌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以上幾點是個人在140人以上的履歷健檢中所看到的普遍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您順利取得面試及錄取的機會。

👍若您還有想要了解其他104求職功能使用的說明,也可透過該下面網址,會有更進一步的教學說明供您參考📌 https://is.gd/WUpc0k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年紀,科大畢業4年多的文書經驗,似乎有很多履歷空白的期間。因為沒有詳盡一點的資訊,所以要怎麼呈現很難給您建議。您可以利用「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請記得只要有無法清楚交代的部分,就請忠於事實呈現,因為面試時還是會被詢問到。
另外,大專院校的工作很難跟業界接軌,有機會進業界就要把握機會。如果該公司該職缺仍持續招募中,建議回頭跟人資聯絡,詢問是否仍有機會為該公司效力?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依您選擇的年齡帶,不適合再一直換工作了。再這樣下去,面試邀約只會越來越少且錄取機率也會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