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的儲備幹部,未來職涯規劃會是什麼?

餐飲科系畢業,目前在連鎖餐飲集團當儲備幹部約2年
工作內容很雜,無論是實務上的內外場、或是協助主管處理事情
我對工作目前都滿有熱情的,也不會排斥目前主管給我的工作
只是對主管畫給我的未來規劃有點模糊
主管會強調之後就可以擔任管理職,同時也塞給我更多工作
也沒有特別說會管理什麼,讓我沒辦法想像3年後或5年後
我的工作或是升遷會是什麼樣子
也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會不會得到回報
想請前輩給予建議,感謝!

回答 6觀看 6274
回答 6

你好:

建議先觀察公司後面的走向與發展,畢竟不是每個餐飲業的走向都相同,再來確定到底主管是畫大餅,還是公司真的有這個必要性,不過也有可能是能力還不足,只是都還沒有發現而已,不然也可以直接問主管哪裡需要加強。

可以觀察一下,或是打聽公司裡面的升遷制度與速度,如果大家都是1年-2年內就升,有沒有可能是能力要加強,如果不是,而且上面還有一堆人在排隊,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你是不是可以在同一個職場上繼續3-5年的時間,或是可以問一下主管(或其他主管),他們在公司內部的時間之類的。

這樣才有參考的依據,畢竟每個人所待過的環境與公司都大不相同,文化也有很大的差異。
日系企業,能力夠,3-6個月被丟上管理職也是常有的事情。
台灣,所了解的某大品牌,通常儲備幹部上面排著等的人多的是,除非能力特別出眾,才會天降被指派至管理職,不過都不是一定,也有的是建立公司新形象,所做的宣傳。

還有正職與儲備幹部 ,要瞭解到 ,被丟到的不只是正職的位子
還是只是正職而已

如果公司發展有問題,無法擴大,那你可能要思考為什麼主管要打迷糊了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餐飲業儲備幹部是這樣子的
進去後先會學習主管一切相關工作
待門市有缺管理職時,會優先從儲備幹部內挑選出來

有時候除了努力,還要加上一點運氣
也許最後結果不好,但至少你努力過不後悔就好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儲備幹部的發展

謝謝你的提問。
我在這裡提供104職務大百科中,針對 "飯店或餐廳主管" 的相關資訊給你。順著上面的軸線一一點擊,就可以看到詳細描述和比較。
包括:
任務
個性
供給需求
性別年齡
能力
薪資
學歷
穩定度
待業時間
未來

希望可以回答你的部分提問。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6002002/1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餐飲人,我是一個從事餐飲10年的餐飲人跟你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你認為的"工作內容很雜",沒意外這些應該就是組成一家店的大小事務;所有事情都是由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所累積起來的;我現在回想自己以前身為儲備幹部階段是我覺得最沒有負擔的時期,有人幫我安排訓練內容、分配給我工作,我只需要把事情執行並且做好就好;現在升遷之後需要思考決策事項,同時也要思考帶領新的儲備幹部;如果我沒有經歷過儲備幹部階段,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教?或是儲備幹部需要什麼!
建議你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老闆/主管,遇到這件事情你會怎麼做?你會給予你的儲備幹部什麼樣的未來職涯規劃呢?也用老闆/主管的角度去思考,他需要什麼樣的接班人?讓自己去具備那些能力,而不是被動地等待被教導!
職場上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且主動的人!

連鎖餐飲集團有很健全的教育訓練制度和各領域系統規劃,這也是非常值得了解和學習的部分。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不清楚您所在的餐飲企業規模多大,可以先仔細了解一下公司文化與升遷制度,以及實際上同事前輩們的年資對比升遷情形,自我評估未來可能的發展。

以我們小餐廳(有分店但單一品牌)來說,你的主管,很大機會就是未來的你。可以多觀察主管做事的眉角,確實掌握服務客人的原則或是對內管理的方針,累積足以勝任該位置的能力。
假如集團規模夠大,也是有機會從分店進入中央管理階層。雖然不會是3-5年間就能速成的事,但您有熱情這一點已經在起跑點贏過其他人許多了。
做一行要精一行,積極的態度加日積月累的實力都是以後助您脫穎而出的優勢。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我科班畢業投入職場就是儲備幹部做起,簡單說就是事情做得好,領悟能力強,學習動機強,工作有效率又善於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將來職銜就會少了"儲備"二字,主任、副理、經理、再跨部門磨練、漸漸一路往上爬。
這過程的辛苦我想您也相當清楚,但是也不是說就待在同一個職場環境中一年又一年的苦熬,有時候難免是公司的各種問題耽誤了您的升遷,再說趁年經多在不同的餐飲職場磨練,體驗不同的企業文化和管理方式,去蕪存菁把好的學起來,把不好的部分也記起來提醒自己將來不要重蹈覆轍。
所以,我會建議您給自己一個職涯藍圖和時間軸,作為自己心中錨定的計畫,適度給自己一點誤差的空間和時間,但是如果長期偏離您的職涯藍圖和時間軸,就得考慮轉換環境並且急起直追,再說透過轉職網上升遷也是一種選項,但前提是自己的底蘊是夠的,而不是透過轉職騙來的升遷,會很快被看破手腳的。
您不滿25,只要肯努力給自己三五年時間成為一位餐飲企業的中堅幹部是絕對指日可待的! 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