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作為PM如何調適前輩提及「這個我提案過並且失敗了」的提醒?

我是一個實習菜鳥小PM;雖然年資跟經驗不高,但姑且知道要利用現有的資源對產線系統進行調整;並且在我一個多月跟相關單位訪談後,雖然發現還是加工端有問題;但初步有一個解方跟小主管提案;只見小主管非常興奮表認同,但臉色一沉,對我說道之前也是提過類似的案,被廠長給reject了;如果我主張時空已經些不同也做好準備,是不是應該一試?那如果過關了,我該怎麼面對提醒我的小主管?

回答 3觀看 893
回答 3

您好,

"如果我主張時空已經些不同也做好準備,是不是應該一試?" 您有這個想法非常好,因為此一時彼一時,以前行不通不代表以後也行不通。

建議您可以和主管一起向廠長提議,如果廠長又reject了,您可以提出您的論述,幸運的話也許可以勉強一試。 如果過關了,您可以把這次的提案說是主管的意見,代表主管領導有方,把功勞做給主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想請問為什麼要去擔心這個問題?是擔心被小主管責罵嗎?

同樣的事情可能不同人表達方式不同,聽者理解也不同,或者當時廠長沒有認真聽取你的建議

另外你的提案內容是否完整,會不會時空背景不同而事情有轉機?

可以趁機向主管請教,當初提案未過的原因,詳細地確認這些原因,在你的新提案中能否妥善地被解決。
若是可以被解決的,甚至創造新價值,您再次提案絕對沒問題,可能還會因為您提出了過往沒有的解法而大加分;若是無法被解決的,建議您的提案主題或內容適度地做些修改,避免重複踩雷。
假如您最後過關了,記得當場提起是因為主管給您指點,協助您順利過關,讓主管沾一些功勞,對您未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