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迷惘,工作的選擇方向?

各位職場的前輩,您好。
麻煩花時間觀看及回應,感謝!

個人簡短介紹,國立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系、28歲(空窗2年)、男、英文程度低、偏好新鮮挑戰(不排斥與科系無關的行業)、無汽車。

工作經歷
1.學生時期的打工 2 年。
2.中科-製程工程師 11 個月。

目前工作 - 無。
原因,因個人因素及家父需要有人照顧,造成了空窗期 2 年。

因空窗期的短處目前也是往"無經驗可"的工作方向找,目前有幾個方向希望能請職場前輩指引一下。

因還需要照顧家父,無法獨自在外租屋,所以在車程方面是無法縮短的。

A.科技業 - 製程相關 - 單趟車程 50 分鐘 - 起薪約 3w
優 : "似乎"比較有未來性,工作經歷可運用範圍較高。
缺 : 遠、起薪不達期望。

B.科技業 - 設備相關 - 單趟車程 50 分鐘 - 起薪約 4w
優 : 起薪超出期望、有輪班津貼及加班費(似乎可到6w)。
缺 : 4/2輪(12hr)、遠、設備的工作經驗運用範圍(傳承)較低、升職機會小。

C.傳產業 - 塗料相關 - 單趟車程 10 分鐘 - 起薪約 3w5
優 : 近、起薪達標期望。
缺 : "似乎"較沒未來性(單純 傳產 - 作業員)、長時間處於有害環境、升職機會小、與科系較無相關性。

想被指引的項目
1. 真的有必要為了"未來性"而花 50 分鐘前往去上 A 的工作性質嗎?

2. B及C(個人覺得都是用身體去換金錢),如果對於金錢並不是這麼的有需求,有需要花 50 分鐘 去上 B 嗎? (畢竟可能多2w?)

3. 社會百業職業不分貴賤,也不是只有科技業才有未來性跟養活自己,選個離家近的 C 簡單方便就好? (但是未來升遷及轉職較困難)

備註 : 以上工作性質或車程我都可以接受,但是還是想聽聽各位前輩的說法及經驗。先排除做高薪(B)去存錢投資後退休的部分。

以上
感謝各位前輩看完此篇文章
再麻煩前輩給出指引方向(希望是親身或者是友人的經驗)

回答 4觀看 2666
回答 4

1. 化學工程與材料系、28歲(空窗2年)、男、英文程度低、偏好新鮮挑戰(不排斥與科系無關的行業)、無汽車。中科-製程工程師 11 個月。A.科技業 - 製程相關 - 單趟車程 50 分鐘 - 起薪約 3w,B.科技業 - 設備相關 - 單趟車程 50 分鐘 - 起薪約 4w。
2. C.傳產業 - 塗料相關,不列入考慮,與中科經歷不相關,長期對健康是隱憂。
3. A.科技業 - 製程相關,起薪不達期望,不列入考慮。
4. B.科技業 - 設備相關,起薪超出期望、有輪班津貼及加班費,選擇B。
5. 選擇B增加的薪資,一年儲蓄,可採購2手汽車,自己開車50分會有彈性降低。
6. 選擇B建立設備相關經驗,當專長有設備經驗,可轉職至製程,銜接中科經驗,對產線有設備有製程,是資深人員的材料。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目前住處不能移動的前提下
建議C 就不要選了,因為升遷發展小,而且可以把機會留給其他人。
A也不要選了,未來性不可期,且因為起薪低,還要照顧父親,也是要有一筆支出的。
如果是我選,我的排序是B>A>C
當然如果考量時間的自由性,好照顧父親,C就是第一位了。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對你的孝順與照顧家裡,表達認同與肯定。
如果只有A, B, C可以選
1. 我的選擇會選擇A
1.1 排除C的原因,因為這工作對身體有傷害(長時間處於有害環境)
1.2 排除B的原因,因提到了 工作未來性比較低
1.3 選A原因,因你28歲,未來還有發展性可期待。且過往有 製程工程師 11 個月經驗,選A能延續你 製程的經驗,也降低 你空窗2年跳領域的殺傷力

如果我選A, 也會想再找尋看看是否還有同樣的A類公司,看薪水與距離是否能近些?
因重要的是家人, 也是當初考慮的初衷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A是和化工材料本科系相關,選A就對了,一方面不用輪班也可照顧家人,一方面又累積經驗,將來可長可久,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