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與主管溝通呢?

上一次和店長有誤會後,現在店長都會有一些排擠我的小動作,讓我感覺不舒服,店長是個說話做事比較急的人,該不該和他約個時間聊聊呢,該不該去說開比較好呢?還是直接換工作會比較快

回答 3觀看 635
回答 3

您好,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 建議您靜下心跟主管討論, 或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先把癥結解開, 或許主管習慣過往的帶人及處理事務方式而不自知, 透過您的回饋也是給主管的幫助.
至於是否要繼續留下來效力或您有其他打算, 建議都先把這題走過去再思考.

1人拍手・

您好,

我不建議 直球說開,也不建議換工作,但聊聊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每次有誤會就要換工作,那一年要換200次工作也太累了(誇張)。

誤會這種事情,就是一個小疙瘩,這代表幾件事情

1.您跟他不熟,信任基礎不夠
如果跟家人朋友有誤會,一定是笑一笑,罵兩聲就過眼雲煙,自己心裡會覺得『啊 他一定不是故意的』。
不熟反而就很尷尬,對方跟您都有很多內心小劇場 無法宣洩,你覺得他排擠你,他覺得 你是不是還在生氣,離你遠一點好了。

2.您跟他的想法不一致
誤會常常來自 我以為是這樣,他以為是那樣,兩個人想法不一致。
想法不一致很常見,也常常沒有對錯、勝負,就單純是不一樣,各有利弊。

建議方案:

建立友誼關係,但不要刻意解釋那個誤會點。
大家私下多親近一些,主動聊些五四三,關心對方的生活工作等,展現自己的友善誠意,提升整體的關係,絕對有幫助。
去解釋 很像是要吵贏對方,說服對方自己是對的,或者好像是逼對方要說原諒你,通常是會變成越演越僵、越描越黑的狀態,雙方更下不了台,不如就讓這件事情淡去,將目光放遠 在建立未來的良好合作關係上面。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上一次和店長有誤會後,現在店長都會有一些排擠我的小動作,讓我感覺不舒服,店長是個說話做事比較急的人,該不該和他約個時間聊聊呢。
2 店長是個說話做事比較急的人,投其所好,就是工作中手腳利落,讓急性子的店長,看在眼裡。
3 店長對一位同事的印象,不會短時間就有大幅調整,由工作積極,逐漸轉變店長印象,可行。
4 和店長有誤會後,要觀察店長的個性,有時候不必說明,但您積極任事,事情不說就過了。
5 直接換工作會比較快,沒有比較快,下一個工作還是有店長,要學的是人際相處,老是跑掉,不是辦法。
6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