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內容一再調換,總收爛攤子該怎麼辦?

在現在的公司已經兩年了。雖然薪資待遇還算可以接受,但是工作的調動上一直讓我不能接受,從原本的品牌企劃變成pm又換了一次工作內容。

再加上總是在我把專案整理到上軌道之後就會被進行職務調動。調動時總是大主管直接指派工作內容,想去爭取也通常會碰到軟釘子。

幾乎沒有什麼溝通空間。

因此也造成沒有專案是完整在我手上完成的,總感覺工作的經歷不完整,不好用於後續求職上面。

而且總是要去收拾別人的爛攤子,一次兩次真的是很疲累。

現在是一直有在連續找工作,但是目前工作上的問題還是希望可以解決。

不知道在公司態度比較強硬的情況下,有沒有什麼方式能夠讓公司不要這樣調我的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1147
回答 5

......總是要去收拾別人的爛攤子。
Ans: 首先, 恭喜您是被大主管器重倚重, 成為 救火隊 專員。再加上適度的微笑跟奉承的嘴臉, 應該很有機會高昇。就算主管先調升其他心腹, 你也是會跟著調升,繼續救火。

......因此也造成沒有專案是完整在我手上完成的,總感覺工作的經歷不完整,不好用於後續求職上面。
Ans: 熱心交接工作內容, 釐清後續步驟並提供完善建議。這樣整個專案您都瞭如指掌, 當然可以放在您的求職經歷裡。

其實您應該感謝公司給年輕的您歷練的機會,未來您就比只會做螺絲釘工作跟微笑的人強多了。祝 職涯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1、收爛攤子,也是一種問題解決能力,如果你可以稍作整理內容狀況及
你的心得及展現出來的成果,爛攤子就會一要變成你的戰功!是你升職加薪或轉到其他家公司面試時的談薪籌碼!

主管能讓你去歷練不同職務,其實是很不錯的經歷,或者代表你有能力,主管才會指派你去收爛攤子,你覺得呢?

2、你提到工作內容一再調換,這牽涉到你的勞動契約內容、勞基法調動五原則、主管怎麼跟你談?實際狀況等等,無法在此知道完整訊息及回覆,你可以參考一下這一篇文章,如有問題也可以去電您所在的勞工局詢問!

祝福順利

https://blog.104.com.tw/transferring-an-employee-principles-and-legality/

2人拍手・

你好
依照你的描述,真的只能跟公司主管溝通
你有提到都是收拾別人的爛攤子,這部分若有成效/成果,未來轉職可以寫在履歷上

跟主管溝通時,可以表達你的需求與想法,也可以跟主管確認,為何選擇你?有沒有可能你的特質與能力是適合救火隊的?或是主管是比較信任你的?你可以再持續觀察與探索

倘若跟主管溝通多次無效,且你真的不喜歡目前的工作狀況,你再來考慮轉職

1人拍手・

常被調動接爛攤子專案,還沒做完又換了。

常去支援救火,救完了就交接給其他人。
表面是不同的,裡子是一樣的。
救火的才是英雄,預防火災的不是(我指表面上)。

1人拍手・

如果,你真的如自己所說,能夠把相關工作都能好好收尾,那代表你的工作能力不錯,而且都是能上下協調把專案圓滿的人,那這就是你的專業,所以都是你可以用在下一份工作技能。
另外,因為都是大老闆直接指定,更可以代表你是受到重視的,未來應該無可限量,當然未雨綢繆不是壞事,如果真的覺得因為自己都是半路出家,那建議你將之前的專案在有空閒的時候,拿來重新整理,可能還可以從中獲得更好的方法,也精進了自己的想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