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真的對員工很好,也很有前景,但興趣缺缺,要轉職嗎?

1.科技業工作,想換生技業
2. 公司真的對員工不錯,福利也很好,但所做的不是興趣,缺乏熱情,要走還是留呢?比較偏向離開,但是怕對不起老闆,也怕黑掉,只待了半年而已

回答 4觀看 282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科技業工作,想換生技業,公司真的對員工不錯,福利也很好,比較偏向離開,但是怕對不起老闆,也怕黑掉,只待了半年而已
✍🏻 這裡會提醒您先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假設您順利換到生技業,但公司對員工不好,工作壓力大且福利又比原本公司差,請問您這時候會因為順利換到想要的生技職位而感到開心,並且規劃後續該如何拼出自己的未來。還是又會希望換到其他福利更好的生技產業,或是後悔想要乾脆回到原本的科技業。

✍🏻 如果您的決定是前者,那會建議您不用遲疑,趕緊打開您的履歷進行更新並且安排健檢,只要找到適合的工作,就可以離職換工作。但如果您的想法是偏後者,那或許就還需要更認真的思考一下。

② 但所做的不是興趣,缺乏熱情,要走還是留呢?
✍🏻 在職涯診所協助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曾經看到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那是一位年輕人夢想開立自己的咖啡店,然後努力賺錢創業,好不容易成功開了自己的店,然後辛苦撐了兩年後,因為經營不善的問題,決定放棄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想要重新回到職場,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而發問。這讓我不禁心想,我們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興趣與未來之間的考量。

✍🏻 當然同時也有看到很多的年輕人,原本認為是自己興趣的科系而就讀,然後過1~2年後,因為繁重的課業壓力、或是無法跟上學習的進度,才發現自己好像對這科系好像沒有那麼有興趣了,但所消逝的時間與後續的傷害都已經造成。有時候追求興趣與夢想是好的,但絕對要確保自己對於興趣的職業是夠了解的,對於興趣的態度是夠堅持的,我們才能夠有自信去告訴其他人,我雖然做的很辛苦,也還看不到成果,但因為是興趣,我的內心是開心的。

③ 或許舉的例子有點偏頗,內容也有點離題了,但面對想要離職找新工作的同時,我們還是要靜下心來,思考一下幾年後的自己將會是什麼樣子,那時候重視的又會是哪些東西,也許也能帶給自己有更多的啟發。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1人肯定

成長=改變=損失(犧牲)

想換就去投履歷,有公司要你就走,人生是你自己的,不換會對不起自己。
不用想會對不起誰,都要走了不必怕黑不黑。
張忠謀退休台積也不會倒,後面一堆人排隊想進來。
沒有好壞與是非對錯,別人怎麼說都沒有用,要自己去走一次才不會遺憾。
祝福您找到自己想要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除了個人福利外,其他面向也要考慮一下
1.產業未來(公司成長,接單狀況,獲利能力)。
2.您的職涯發展,(看到五年後)。
3.您的工作熱情要如何調整。畢竟工作會有倦怠期,轉換跑道時,必須更加減少換工作的頻率。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