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非本科系職涯方向建議?

原先並非視覺傳達等相關科系,但由於有攝影興趣因此因緣際會獲得一份與拍照攝影相關的工作。從一開始簡易的情境拍攝逐漸走向商業攝影,3.4年內期間也因應小公司需求執行了多項不同領域專案:

1.線上客服
2.上架
3.系統廠商溝通、編寫使用說明
4.動態/靜態影像 拍攝剪輯後製
5.部分行銷邀約
6.文件整理

隨著時間待得越久,工作內容一直持續在做調整,自己的職稱也一直是一個問號,一直到最近才確定是歸類在行銷相關人員。但隨公司成長似乎已經無法應付諸多專業需求,也找不到完全適合自己的職稱,期間雖有在攝影方面進修但並沒有很縝密的進修規劃,比較像是缺什麼就上網找答案。近期有讓自己去補習相關工具,但覺得遠水救不了近火,並且一直燒乾積蓄在做學習...但對專業技能跟美學基礎沒有太大的幫助跟起色,變成缺錢又缺專業的狀態,十分灰心。

由於年紀也不小了,職場上開始出現年紀比自己小的新血,非常擔心逐漸會被取代,或是只能仰賴這間公司的需求繼續待著。

由於沒有學習對象全然自行摸索,目前能力已逐漸感到力不從心,不知道職涯上的下一步,應該要像別人常提到的尊重專業,離開這個崗位,還是要持續這樣隨著公司期望一直變換自己的功能,但都無法成為專業人士,對於自己的職涯未來十分憂心。

想了解:
1.是否有合適的職業方向/職稱?

2.以目前能力比較有專業性的部分是靜態/動態影像,非本科系是否還需要回去念書進修增加專業?以便補足過去缺乏的基礎(美學、設計感、鏡頭語言...等)。或是持續找下一份工作在職場上磨練?

3.個性內向不善於表達,是否適合持續往動靜態影像拍攝修編發展?

以上,謝謝。

回答 1觀看 2849
回答 1

1、依你的敘述你的工作經歷包含三個領域:客服人員、行政內勤、行銷企劃。其中行銷企劃跟攝影關係較直接。

2、相關學歷固然重要,攝影實質經驗及作品更為實際,及妳應該將攝影相關整理成作品集,在你找相關工作時會加分很多。

3、內向不擅表達比較不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其他專案攝影、行銷企劃、線上客服等,都不影響ㄡ

你要拿出更多的自信,思考清楚自己的興趣、專長及目標,這筆是不是本科系重要太多了。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