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想轉職但又不知道做什麼

在半導體做測試工程師,自己本身英文就不好,與客戶開會有聽是沒有懂,與客戶開完會又有內部的會議,客戶要remote 幫忙等等,又要進產線修板子(通常只能快速修,要不就改下次修,結果越積越多)和看產線狀況,感覺每天好像沒做什麼事,但也不是沒做事情,一天就過去了,每天重複類似的事做,常想是不是不要做了,但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下班想說自己學程式但又只有三分鍾熱度(上班有時很晚就有些不太想做任何事),在網路上都有看到一些轉職學程式的案例,但幾乎都是平日上課,考慮是不是辭職不幹,認真去上3-4個月的課程,但又煩惱會不會學習到最後自己不適合

回答 4觀看 4673
回答 4

1. 在半導體做測試工程師,自己本身英文就不好,與客戶開會有聽是沒有懂,與客戶開完會又有內部的會議,客戶要remote 幫忙等等,又要進產線修板子。每天重複類似的事做,常想是不是不要做了。
2. 轉職的心態是現在的工作,上手有效率,行有餘力開發第二專長。但如果轉職的心態是現在被工作追著跑,毫無成就感,想逃離現在工作,進入另一領域,一般進入新領域工作,仍會被工作追著跑。
3. 想辦法振作先將積壓案件理清,由於有語文落差,整理測試案件後,申請轉職品保工程師。
4. 開始強化品保相關知識、能力,第一時間轉過去很好,沒有增強品保實力,再接再厲。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個很好的心態就是轉職前要先做準備,因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另外一個方向就是在你現有的職場裡面轉職:
1. 開始注意製程方面的專業,轉作製程工程師。
2. 或者是開始注意設備的專業,轉成設備工程師。
3. 另外一個是對生產管理有興趣的話,開始修習管理的課程,轉成工廠管理人員。
以上供參考,加油💪!

現在工作最好是做到很熟練時,再來想要不要換工作。
如果只是心理厭煩而裸辭或唸書,通常不用進入更好的循環。

下定決心把弱勢(英文)轉優勢,錢途無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