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過35歲的設計師,在心態上該如何自處呢?

Hi 各位先進好,從事設計這一行也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從一開始的平面視覺設計師,隨著時代變遷和科技的進步,也慢慢的隨著工作歷程進化成了主力於介面視覺設計的設計師。為了不讓自己被淘汰,幾乎所有相關的技能都學了一些,也都還算能應用在自己的工作上。

但隨著年歲的增長,快要來到 35 歲老大不小的年紀,想問問大家,在35歲之後該怎麼檢視自己的心態與能力,甚至到 40 歲之後,要怎麼增加自己在職場上的紅利價值?很怕自己一不小心就原地踏步了十年吶~

回答 5觀看 1077
回答 5

心態就是...忘了自己年過35歲。
35歲,忘了自己幾歲。你的技能如同黑手,越磨越純青。
40歲,你會記得你的價值,你的價值可以與年輕人交換學習,你的價值可以利他,產生更多價值。

2人拍手・

建議你保持心態與行動上的積極,這蠻抽象的

面對後起之輩的優秀設計師,心態上難免產生惶恐,怕自己被這朝代的洪流吞噬;所以要上自己常保[新鮮],觀念上要新,樂於接收新的思想、表現方式、媒介、主題等等.

此外還需要讓自己保持進步,尤其是介面、產品設計等領域,變化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一兩年前的東西現在看起來或許都過時了;所以要時時與市場接軌,平時常到app store上看看前幾名的熱門app,或是多接觸設計聚會、活動等等,都是可以讓你常保[新鮮]的一些方法

以上小小建議,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從研究所畢業到35歲,大約有10年工作經驗,如果60歲退休(全世界都還在往後調)還有25年,心態和能力上只能更謙虛,更努力,與時俱進,否則就會消失在10倍數社會前進的巨輪下。
40歲以上有十幾二十年經驗,要期許能提攜後輩,擴大影響的層面,做的更創新更有價值,當主管或自己創業,發揮整體的綜效,不再是二十幾歲獨善其身的時代,那就是紅利價值,加油💪!

1人拍手・

Hi 給你小小分享喔
35歲的歷練,相信你一定有累積不錯的專業經驗。花一點時間給自己,想想自己在目前的環境或專業領域中,挑出自己想突破的地方。勇敢去面對,未來將會是不一樣的光景!加油💪

1人拍手・

我41歲 😄
自在、做自己就好,不需要焦慮年紀的問題,看到你說自己都在持續學習,很棒啊!繼續下去就好,工作是一種人生的精彩享受,無需過度擔憂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