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怎麼提升主管對自己的信任感?

請問大家如果直屬主管很不信任自己的話,該繼續做下去嗎?

我入職現在的公司快一年了,當初過試用期時主管還對我說覺得我表現不錯,很看好我,要我繼續努力。但上上個月時我不小心在工作中出了一些差錯,感覺主管對我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因為我的粗心所以客戶對我很生氣,連帶指責主管沒有好好教育下面的人,事情發生後我有私下向主管道歉,但可以感受到他的態度變得很冷淡,且對我很防備,並抽掉我手上一些比較重要的工作,都叫我處理一些雜事,連我跟他討論一些事情也是秒打槍我的想法,感覺根本沒有想要了解,就直接拒絕,要我一步一步照著他的方式去處理,沒有討論的空間。

本來想說隨著時間的推進,主管的態度也許會軟化,但目前觀察下來真的沒有改變,這兩個月下來真的覺得這樣工作好痛苦,既沒成就感,也沒增加自己的專業度,每天都在看主管臉色,整個人的自信心都快要被磨光了。

想請問大家若是這樣的話我算是徹底黑掉了嗎?是否有什麼方式可以重建主管對我的信任呢?還是我應該離職另覓其他工作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842
回答 5

您好
您的問題也曾經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把我的經驗跟你說一下。
早年我在園區當工程師的時候,就在我最有機會升職的當口,也曾經因為下錯指令讓產品出問題,連帶我的主管也被上層和客戶質疑和指責。我的主管也很長一段時間對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小心翼翼地確認,也不敢給我太重要的交辦事項,同事也都說我被冰起來了。
當時自己很年輕,也曾難過一段時間,但是很快我就調整過來了。我告訴自己,除了自己的親人,別人沒有義務陪我們受過。而且自己做錯事本就不應該,應該倍加小心和努力,怎還有時間在意別人的想法。
所以我把自己的專注力,認真調整到工作成果上。對於手上的工作,無論大小,都力求做到最好、最快。越是沒有人要做的事情,我越是要把他爭取到手,努力做好。淡出權力中心,努力充實自身能力與面對挫折的耐力。
半年後,我還是升職了。
我覺得很多我們遇到挫折時候,覺得過不去,只是自己太在意。在意到你的世界只剩下這一件事,那他就是頂天的大事了。但是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方向,就又換一個世界。別只盯著一件事不放,你要在意的永遠只有自己有沒有問心無愧,是否盡力,無法追求永不言錯。
深呼吸,靜下心。改變過去,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現在或未來,把同一件事做到最好。那時候人們就會說,原來不是能力不足,只是一時之過。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想過自己發生的錯誤對部門的影响有多大嗎?如果已經讓客戶來指責主管的不是,想必客戶的心中有極大的不滿,如果你無法了解客戶有多不滿,那你也很難了解你的主管有多大的壓力,要讓一個部門變得值得信賴,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但是要讓一個部門讓人覺得沒有價值只是一瞬間的事。

回歸主題,當事情已情發生,就不要再懊悔當時的行為,而是需要從中學習自已沒有做好的點,當你跟主管say sorry的時候,你是知道自己的應對有問題,還是針對個別事情,如果你的主管沒有感受到你對自己的錯誤感到抱歉,那麼理所當然的會調整工作內容,這個過程你自己要了解並調整自己的心態,至於要不要離職,我會建議你要先確認這家公司還有沒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若有,那麼理所當然的要留下來並面對這樣的處境調整心態,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未來你的付出相信還是會被看到的。

2人拍手・

Andy哥告訴你 :

1.首先, 不要過於自責, 人都會犯錯, 哥也是. ^^!!
這就是 lesson learn. 只要認真記取教訓, 不要再犯就好. 別一直把情緒停在過去, 這樣對現在做的事也會影響心情而導致患得患失, 進而會連現在的事也做不好.

2.再約主管1-on-1一次, 很真誠的再跟他說聲抱歉, 並且告訴他已記取教訓, 會認真看待之後經手的所有事, 特別是要告訴他你如何防止類似事情再發生, 也就是你的action是什麼, 這很重要, 而不是只是一昧的道歉.

3.跟主管談的過程, 要詢問他對自己和此事的看法, 且要直白的反應有感受到他對你的互動問題.

4.老實說, 大部分的主管都能容許部屬犯錯, 只要部屬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並認真地提出改善方案, 絕大部分的主管都能諒解而重拾昔日互動. 若你都已經依照Andy哥說的去做, 而主管仍是一副冷漠互動, 那麼就表示這位主管不夠大氣, 這種主管不要也罷. 速速離開...

5.你自己的心態不要停在過去, 而一直表現出犯錯的樣子而屈恭卑膝的, 反而要更有活力更積極, 這樣才對喔.

依Andy哥的建議去做看看. ^^

1人拍手・

您好!
您提到因不小心在工作中出了差錯,不知道是否為第一次出錯,還是重複發生了數次!

但不管如何,當自己工作中發生出差錯後,首次的態度很重要,面對問題積極去改善,檢討自己出錯原因,避免下次再發生同樣錯誤,這部份自己可以先寫檢討報告方式,以及思考以後怎麼樣來避免,一週內呈上給予主管,表明您願意檢討改善的態度。

通常以客為尊的工作,都是不太容許出錯,因為客訴很麻煩,但公司有時也會給客戶用等級來畫分的,因此錯誤也有輕重緩急的處理方式。

當員工出差錯時,這部分當然也要看主管是否有承受客訴的壓力,以及是否有容忍員工出錯的能力,假設主管是要求完美0容忍,發生後也沒有再找你談或是指派任務給你,那可能就必須在另謀高就了。

有些主管在面對客戶責罵後,只是先靜靜的回應你,有可能他在思考怎麼安撫客人處裡客訴,以及怎麼讓你以後不會再出錯,然後再找個時間跟你說,後續要怎麼來做。若你能夠在出錯後這段式時間,1週內寫出檢討報告呈給主管,則會有加分效果。但主管若這樣靜靜地超過1~2個月,也都沒找你談或是對你說些事,則可能工作就要再找過了。

我們都有可能在工作中偶而會出差錯,因此要先知道自己出錯原因在那裡,積極改善,避免下次再發生同樣錯誤。

以上我只是本身經歷與我一些看法,共您參考,希望您不要失去信心,
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1人拍手・

您是在製造業的業務銷售工作,年齡21-25歲間
我想說的是....您還年輕,有責任感是很棒的一件事,第一次在工作中產生錯誤,要從錯誤中學習,要短期取得信任不一定容易,但要重新取得主管的認同不難....態度很重要
建議您可以把對錯誤的問題提出分析與改進,未來你會用怎麼樣的方式來避免類似的錯誤,同時對於衍生的負面效應如何去做補救措施...
隨著時間推移(您目前工作不到一年...並不長),認真積極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的人,未來取得主管的信任或評價通常都不會低....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