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該選未來發展佳的還是薪資多?

從大學實習到上一份工作都是在醫院裡的行政單位工作

最近錄取了幾家診所助理的職務,該職務因工時非常長所以薪水也很高(福利也好),但面試時對方完全不用自我介紹、也不好奇我過往經歷及背景,他只想知道你耐不耐用

但總會考慮到診所助理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性似乎較小,想詢問是否該選擇其他有發展性的工作?(如業務、業助、行銷、企劃)

回答 4觀看 1967
回答 4

您好:

首先謝謝您邀請我回答,在此給您一些簡單觀念參考:

一、選擇關鍵是「短期內(例如半年)是否缺錢」:

如果缺錢,那或許短期內可以做。如果不缺錢,當然以職涯發展優先,您才25歲出頭,正是需要累積經驗的時候,若挑的工作除了錢多外沒有其他優點,那連履歷都洗不成,之後要找有發展性的工作時反而會因為前職工作經驗太水而綁手綁腳。

二、和您的職涯目標關聯的工作才會是「有發展性的工作」:
業務的薪水可能很有發展性,但您有挑戰精神,能夠背業績壓力、被客人無情甩門、還能不斷突破目標嗎?
行銷的職涯可能很有發展性,但您是個總是隨時思考如何讓某物能吸引人、被大眾看見,能夠寫出專案、遇到狀況也有危機處理能力的人嗎?

再說一次,和您的職涯目標關聯的工作才會是「有發展性的工作」。

您需要先定義「什麼叫有發展性的工作?」是薪水、頭銜、還是能落實某種價值觀(例如幫助他人或以自己的作品傳達美感等)?

下好定義後,您才會知道什麼職業是適合自己的。

最後,依照您的敘述,診所助理是份工時長的工作。您有考慮過這樣您的自由時間會減少,也就很難放鬆身心、進修或是與他人交流嗎?這件事您能夠忍受嗎?能夠忍受多久呢?這份薪水真的值得您的時間付出嗎?

而且您也說了面試官對您並不好奇,只在意您耐不耐用,如果面試官是老闆就更值得深思:既然他都不在意您了,您還要在那裡待多久?能學到什麼?

相信看到這裡您的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如果還是不明白,那麼可以再問問自己:「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怎麼樣的生活?」

加油,希望您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4人拍手・
4人肯定

遇到這類問題的時候可以這樣想
這個錢比較多
可以賺多久?

舉例來說假設是十年
那下一題是
十年後我可以退休了嗎?
還需要再找工作嗎?

如果答案是要繼續工作
那又下一題
做這個工作有助於十年後的我找工作嗎?

跟你分享一句話
要廢掉一個年輕人
就是給他高薪但不用做事 or 做沒有發展性的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這個問題端看您個人的需求。
選擇快速累積財富的工作,或可以發揮專才的工作,運氣好的話,兩者可以同時擁有,但通常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有一好就沒二好。

助理薪水高福利好,只想知道您耐不耐用,這有可能會常常加班,或者一人當三人用,您要有這個心理準備,就是高薪的代價。

其他您所謂有發展性的工作,一開始也是從基層做起,最少要三年才能慢慢地發揮潛能,完全了解產業生態屬性,所以是需長期耕耘的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所謂職涯有發展性是什麼?是財富?是官位?是專業?是成就感?是快樂?

然後再進一步思考什麼時候能達到?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要用什麼方法、步驟達到?

會這樣問主要是因為每個人想的不一樣,所以提供一些思考的方向,幫助您做決定和選自己的職涯方向,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