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職中想去面試,要用什麼請假理由比較好呢?

現在在某科技業當小小的行銷企劃,現在的公司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想離職的原因是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公司就是一句沒有加班費,跟主管反映過了,也只是說共體時艱...

而且在這間公司兩年了,自認算任勞任怨的付出,就算主管對我的能力稱讚有加,也從來沒有實質的加薪,想說第一份工作累積個兩年的年資,轉職會比較有優勢,就決定要拚今年年後轉職!

最近我也開始積極的投履歷,想要在領完年終後換工作,也陸續收到一些面試邀約,比較困擾的是因為公司每年都有年後離職潮,所以主管到了年底對於請假的理由都會問超細,想請教大家該用什麼請假理由去面試,會比較不被懷疑呢?

P.S能夠安排晚上面試的公司,我都盡量安排了>< 但還是有部分公司只能在早上面試,再請各位前輩建議我請假理由,真的很感恩!

回答 4觀看 7087
回答 4

想跟您說聲辛苦了!面對永遠只能「共體時艱」卻報酬無法對等的公司,真的會讓人身心俱疲。
如果在職中想去面試,就用一般的假別去請就好,可以用私事親辦,如跑銀行或是家裡維修物件或是車子要保養…等,如果你是女生,還有生理假。
但是在這也要提醒版大,離職意圖跟動機是否非常強烈?或僅是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如果是,就不要冒這種可能會被公司知道而黑掉的事,若是強烈想離職或是非常明確,如果主管很明理,也建議能委婉釋放出這樣的訊息,這樣的作法有可能會讓上面重視到工作內容的調整,但也有可能就黑掉了。
以上建議,加油,祝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行銷企劃,現在的公司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想離職的原因是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公司就是一句沒有加班費,跟主管反映過了,也只是說共體時艱。請教大家該用什麼請假理由去面試,會比較不被懷疑呢。
2. 請特休假,舒緩工作上的壓力,就是理由。還有特休假就請。
3. 請事假,陪媽媽上醫院,有照顧的需要,家裡長輩的事情。
4. 請事假面試,找兼職工作,補貼沒有加班費的金額,請假面試。
5. 祝福您。

3人拍手・

大哥
離職阿不是離世阿
就說家裡有事情要處理就好了...
至於什麼事情不方便透漏
這一點台灣人很耐斯的...

2人拍手・

平常就要教育主管,不管是大事小事請假一律寫處理私事,如果主管細問才口頭簡單交代,一旦主管習慣您請假的調性後,到需要請假去面試時,他就不會多問。
如果主管不合理地要求您請假理由一定要寫得非常清楚,您可以提醒主管這屬於個人隱私,而且拿自己的私事來煩惱主管也不好。
如果您不介意撒點小謊的話,也可以當天跟主管說,早上起來發覺有點發燒,想在家等退燒後再去上班,經過3年的疫情,沒有公司會堅持員工發燒還要去上班的。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