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上公營機關但想轉外商,但被學歷所限制?

大學中文系畢業,畢業後考上航空業但因為疫情而被資遣,目前考上公營機關,但覺得薪水相差太多而且福利沒有外商航空公司好。目前有積極考取多益打算年後投遞看看外商公司,未來方向考慮:
1.台灣外商公司,科技業發展。
2.行銷企劃類但又覺得被學歷所限,不知道從何開始?
麻煩解惑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4觀看 1020
回答 4

您好,中文系要進外商或行銷企劃,真的不是太容易。建議趁現在公務員身分,晚上或假日去進修商學院碩士班,也順便再將多益提升上來,畢業後機會會比較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公營機構跟一般企業,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公營機構是比較穩定長久,而一般的私營企業,變動性比較大,但是薪資比較好,所以自己要先決定未來的職涯發展,是求穩定,還是追求高收入高變動高壓力,才會有一定的方向,才知道長遠努力的目標,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多益雅思
真的是非英文母語亞洲
國家很熱愛的全民運動
我比較好奇 其他非英文母語的國家
法國德國西班牙荷蘭冰島義大利
有沒有人在考什麼英檢

只要你是即戰力 公司又缺local site
你的英文又沒有爛到不能用
為什麼不用你?

主要還是經歷做了什麼 可以為公司帶來價值
找你來是要幫公司賺錢的
又不是找你來解 多益雅思托福考古題的
語言能力不用到頂天 能溝通 協同合作
就可以了

之所以會看語言跟學歷的理由是
大部分大型外商有什麼 學生實習計畫
找學生來實習個3 6個月 看適合不適合
在轉正職
因為通常找10個會來10000個
篩選比較快 不然履歷看到什麼時候
有工作經驗即戰力的不會管到這麼細

1. 中文系畢業,畢業後考上航空業但因為疫情而被資遣,目前考上公營機關,但覺得薪水相差太多而且福利沒有外商航空公司好。目前有積極考取多益打算年後投遞看看外商公司。
2. 一顆年輕熱情的心,進入航空業本可展翅飛翔,無奈疫情攪局,中斷行走四方的志願。
3. 您待過航空業領過航空薪資,自然對公營機關的基礎薪資會有阻力,但工作就是高薪高風險,基礎薪資可以穩定持久。
4. 福利沒有外商航空公司好,短期可以排除外商航空公司,航空復甦一、二年可能性並不高。
5. 至於台灣外商公司,由於您的底子是中文,雖可準備投考多益,但水準提升需要時間累積。
6. 由於往航空公司的路短期不可行,走行銷企劃科技業基礎仍遙遠,目前委身公營機關,是不錯的選項。
7. 在公營機關除工作,開始加強行銷企劃底子,參與付費訓練課程,自學,網路課程,案例學習,有基礎對行銷企劃有整體概念,再開始準備換跑道。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