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要有一個一技之長,但總是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

我是高職觀光科系畢業,目前已婚35歲,沒有小孩,高中畢業至今,做最久的也做最長的是品檢包裝員,但是每做一段時間就產生職業倦怠,認為薪水永遠被設限在某個點上,永遠沒辦法再往上升。我任職過行政助理、餐飲銷售、診所助理,基本的電腦基礎,文書作業都有一定的程度。但我不是沒有心要繼續在工作上,而是做久會產生厭惡感。目前還在待業中,自己對下一份工作也抱著猶豫的方向,先生也提出要我思考對未來打算及計畫,不能總是在混混噩噩浪費我的時間,我腦子很混亂,也很複雜。

回答 5觀看 1628
回答 5

您好,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要集中你所有的時間和精力在一個行業,然後努力加強自己行業的專業知識,有了專業知識有了資歷,自然薪水就會增加,否則換來換去,永遠都是都從頭開始,薪水就很難增加,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觀光科系畢業,高中畢業至今,做最久的也做最長的是品檢包裝員,但是每做一段時間就產生職業倦怠,認為薪水永遠被設限在某個點上,永遠沒辦法再往上升。我任職過行政助理、餐飲銷售、診所助理,基本的電腦基礎,文書作業都有一定的程度。
2. 屬於基層的工作,薪資天花板很快抵達,薪水永遠被設限在某個點上,要提升薪資,就是提升職位,或是延長工時。
3. 不是沒有心要繼續在工作上,而是做久會產生厭惡感,打從心底不能接受這樣的薪資。其實問題不複雜,在工作中累積經驗,並具備此工作的專業證照、明顯專業技能,就有機會被拔擢,薪資自然提升。
4. 品檢包裝員,做最久的也做最長也最熟悉,重回品檢包裝員工作,利用所有可運用的時間,去上品檢課程,取得品質管理師證照,品質管理技術師證照,當公司有品管職缺,申請內部轉調。有證照就有機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個不單是你如此,連我一路走過來也是跌跌撞撞的,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就當作人生的學習歷練,不順利時就當作是個長假.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我覺得您可以試著分析自己為什麼會對工作產生厭惡感,當作在工作中的一個自我覺察與下一步行動的指引。

具體方法可以參考以下:
1: 準備一個表格,左邊欄位是投入的刻度可以是1-10分、右邊是精力的刻度可以是1-10分。

2: 工作下來,可以試著記錄每個時間段的兩種刻度。例如品檢包裝員中間應該會有每兩小時的休息,可以試著記錄。

3: 發現每個時間段自己的狀態,甚至是否有進入心流。如果都處在很低的刻度水平,那就要考慮是否要換工作場域。但我想能作很久,一定有一些不一樣的感受。

4: 若有一些不一樣的刻度變化,可以試著去分析他,從活動、環境、互動、物品、使用者,這五個角度去看。有時候你看似喜歡品檢這個動作,但可能你喜歡的是在檢查產品細節時這個動作。有時候你看似討厭品檢,但可能你討厭的是這整個活動中的環境。

5: 如果真的有分析出一些狀態,再思考下一步可能會比較具體一點。

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可以仔細思考一下 為何 產生職業倦怠 是工作角色太呆板一成不變 還是薪水沒有機會有更大漲幅 ; 如果是工作角色不喜歡 可以試著做些性向職涯測驗 了解自己喜歡或適合的屬性 如果分析結果可以提供你不同的思維 或許可以多去了解內容 跳脫你過去的工作角色 ; 如果是對薪水不滿意 考慮業務工作有獎金拉抬 是一個方向 提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