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正式錄取但被要求試做三天,是正常的嗎?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大學唸的是美術相關科系。去年畢業後,我主要都是在做打工性質的服務業,最近才開始認真找工作。

我所在的地區算是工作機會偏少的,所以目前也只面試了不到五間。
這禮拜一我去面試一間幼稚園的帶班老師,地點離我家騎車大概20分鐘,面試時算是相談甚歡,也在今天接到園長的電話。

他在電話中表示面談後他們都很喜歡我,也覺得我還年輕可以試試看,但因為我並非幼教科系出身,因此擔心我無法勝任這份工作,若我對這份工作有興趣的話,就要求我下禮拜要去試做三天,當三天的助理導師(每天工時8小時),可以先熟悉環境及工作內容,若這期間他們覺得ok才會正式錄取我,而這期間不支薪,會供餐。

我當下回覆園長我需要考慮一下,但我覺得非常困惑,這樣是在凹我做免費勞工嗎?未錄取卻要求試做是很普遍的事情嗎?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去試做三天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3947
回答 4

不正常

1人拍手・

其實滿多中小企業有 園長這樣的做法。
但通常會按照工時支薪 (以雙方共識的核定薪資 換算時薪)

我覺得這部分可以嘗試與園長溝通看看。

你好 日安:

1. 規劃自己未來,找出自己的興趣,針對興趣找工作。
2. 可試做,不給薪就是違法,跟園長談清楚。

像我女兒這樣灰的小孩,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
加油!

以上給你參考

你是找工作還是當志工?
工作為了生計,志工為了心靈,至少從你猶豫發問就知道你不是為了心情愉悅而去幼稚園當志工。
有要簽約嗎 ?現在當志工都要簽約了。
不支薪公司要你負責到甚麼程度?你沒領錢又要負責到甚麼程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巧在你當志工階段發生意外是誰要扛責任?
三天過去後一句話你不適合,那又何必花三天時間做白工?
如果老闆想錄用你,那這三天薪資要不要算?入職時間從甚麼時候開始算?你好意思開口嗎?錄用後薪資多少談好了嗎?
我想你自己其實也好好想過了,稍微提醒你一下,說幾句我很欣賞你、我很喜歡你給你機會,做人別計較我們公司就像家人一樣,這類鬼話又不用甚麼代價,真的有尊重才不會這麼錙銖必較,只想靠鬼話蒙混過去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