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更有效率更全面的提升自己在職場的軟硬實力

大家好我目前是在零售業裡面做行銷人員。工作經驗比較雜亂,是一路從工廠內品保人員慢慢轉換跑道成為行銷人員的。在這方面的專業相對於一開始就進路產業的人,對於行銷的基礎常識以及人脈資源相對來說,我覺得有比較淺薄。

當然如果要說像是廣告投放或者一些專業性的技能,自認就算輸人也不會差多少。但是知識面的廣度累積確實還有一段差距。

由於一路用很高速轉換跑道的方式換到行銷類的工作,在工作能力累積的選擇上我覺得是比較激進的。像是我在選擇面試的工作時就已經在考量這份工作能學到什麼技能,這份技能又能讓我在下一份工作帶往什麼地方,通常是以這樣的方式去評估一個工作的價值。

一直處於轉換跑道跟領域的情況也造成一個問題,就是我很容易聚焦在我的目標上,而忽略一些同樣具有高價值的工作經驗。所以希望在開始在行銷領域紮根的同時,能夠開始培養周邊的能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畢竟年紀也到一個階段,單單有專業可能不一定夠用。後浪推強浪的壓力不是假的,很多後進真的是都非常優秀。也讓我這個半路出家的人頗有壓力。

想請問各位,除了在專業領域上的學習之外。會如何應用工作崗位之便,或者其他管道來充實自己?
充實的方向又會怎麼去做選擇呢?
像是專案規劃的能力、時間管理的能力、溝通能力(可能向上向下管理)

回答 4觀看 442
回答 4

不錯喔!你懂得自我覺察,且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前面兩位前輩也都回答你了!目前很重要的是,你要能靜定下來,有計畫的培養自己,但不要急(積極但不要著急),工作也不要一直換,在一份工作要至少歷練2-3年以上才有深度。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零售業裡面做行銷人員。工作經驗比較雜亂,是一路從工廠內品保人員慢慢轉換跑道成為行銷人員的。廣告投放或者一些專業性的技能,自認就算輸人也不會差多少。但是知識面的廣度累積確實還有一段差距。
2. 您是屬努力投入工作者,並具備跑道轉換能力,接下來是深耕行銷廣告能力的時後。
3. 深耕是深度,專業的知識、技能、方方面面、基礎紮根、成長向上,從書本、網路、說明會、商展、活動,啟發思維,觸角延申。
4. 淵博是廣度,邏輯條理、語言順暢、市場洞悉、產業趨勢、生產研發、看一知三、觸類旁通,不侷限在自己的小天地。
5. 怎麼培養,深度比較容易努力用功,成績自然進步。廣度則需從專注,逐步向外擴充思考的範疇,逐漸形成納入大範圍的思考體系,非一蹴而成。
6. 有心有方法有方向。
7.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快速轉換工作,會造成一個不足的地方就是欠缺「深耕」。
一個專業或專家的養成,平均要在五年左右,因為單是技術本身是沒有辦法變成很好的產品或者是服務,而是要整合上下左右的介面, 如何商品化,如何了解最終使用者的習慣,如何整合上下中游的人脈關係以便推動一個專案,如何建立跟老闆、屬下的關係以便通過一個好的專案,產品或者服務在推出後不斷地改善推新,這些都必須要經過長時間的歷練,磨合,而非一蹴可成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放假的時候,去進修和考你喜歡的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