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好,關於一直升不上去,也沒加薪,是否該轉職或轉換跑道

我目前是在連鎖個別指導補習班(全台幾十間)擔任班主任一職
我算是非常早期的員工,也在公司業績表現非常好且都會幫新人做教育培訓
公司也都對於我的評價很好,算是準主管的人選,但是問題來了!雖然我是準主管人選還是沒有順利升遷,原因如下

1.進來第一年有人升遷,是比我資深且早期的,之後都沒有人升遷
2.無法升遷的原因是,班主任一職一直補不齊,基層一直補不齊,且人也一直走(非我管轄),但公司還是一直持續擴大,根本不在乎人有沒有補齊
3.公司現在有把我調任非升任,但薪水還是沒變...
4.進來三年全公司底新都沒調整,僅有獎金變多,但也是沒有多很多
5.升遷制度不透明,感覺升遷都是靠上面大頭的感覺...
6.目前底薪加獎金,年薪約60萬左右
以上,不曉得是否該轉職或是轉換跑道再去闖一闖?還是要繼續待著看公司何時會升?

回答 3觀看 1505
回答 3

試著騎驢找馬,有適當的機會就跳槽,沒有時安於工作,試著把它當作自己的事業來作,做久了當它變成一種興趣時,就不會覺得累了,這是我個人年輕時的經驗。當我進入公司3年後升上了組長,當時雖然我負擔了單位7成的工作,而另外二位組長只承擔3成(產品別區分),我仍然盡心的完成每日的工作,直到3年後我實在忍不下去時,跟主管說我不幹了,主管才跟總經理爭取升我為課長,但是總經理仍然不答應加薪,我升官了不但沒有加薪,反而是每個月要去總公司參加董事長的會議、每週一下班後要參加經營會...等,過一陣子後我實在是按耐不住,當場將講義丟入垃圾筒走出坐滿課長以上高階主管經營會的教室,職位為副總經理的主管才跟總經理再爭取我的加薪。
我的建議是先付出,累積公司需要你的條件,當有機會時勇於反應,才會有改善的空間。

4人拍手・

1. 連鎖補習班的生存與發展,取決於招生員額的多寡,但實際就學學生人數年年減少,這是個大趨勢,如何在母數減少但又須增加營收成長。
2. 當連鎖班別少時,擴充不同縣市補習班即成為成長靈丹,當一、二即縣市已飽和,人員遇缺不補就成為減低支出的方法,這就是公司還是一直持續擴大,根本不在乎人有沒有補齊的背後因素。
3. 台灣生育率要提升這個難,如果您能接受60萬年薪,您可以勝任愉快的持續在連鎖補習班工作。
4. 如果需求更高的年薪,離開另謀他途可能是必須的方法。但這一切需從長計議,不可貿然行動,準備準備再準備,因為一旦您踏出低於60年薪的機會100%。
5. 祝福您。

您好,想轉換跑道(非補習業)的話,真的要趁年輕趁早。因為這些經驗,一般企業都不承認,自然薪水也不會太高。但以長遠來看,補習業加薪有限,一般企業則可能待越久薪水越高。五年、十年的差距就看得出來,所以有想離開補習業就要趕快下定決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