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如果我想轉化妝品廠需在履歷上如何撰寫?

之前待藥廠品管但是現在想轉化妝品廠品管,不知道履歷上要怎麼寫會比較好些?如果進修相關課程拿證書有幫助到嗎?畢竟檢驗方面也有些不同

回答 2觀看 670
回答 2

您好,
在您的提問敘述中無法得知你過往的工作內容經驗與待過哪種藥廠(西藥、生物藥、原料藥、新藥研發、中藥…等),初步了解你大概是想轉換到化妝品廠品管職務。

藥廠的品管職務內容大致以原料、材料、製品的分析,品管化驗半成品、成品、原物料的抽樣檢驗、分析方法確效與執行、有時也需要制定及修訂實驗室內部SOP流程,協助實驗進行、也需處理客訴問題與調查。這些工作內容都需要有相當的專業知識背景才有辦法勝任,工作的項目內容也很繁瑣,因為部分的相關職責會與化妝品品管有些相似,但還要端看是哪一類的化妝品,例如有含藥/不含藥、化學成分、有機天然、中草藥…等,雖然都是化妝品,在實驗室的品管性質會不大相同。

您在撰寫履歷表的時候盡量寫出過往待過藥廠擔任品管的工作內容、例如:負責實驗室的項目,操作的儀器有那些,檢驗分析方法,及工作技能,如何解決Trouble Shooting, 盡量寫的越詳細越好,對於人資主管審閱您的履歷時會更加詳細了解你平時執行的工作項目,會很有幫助的。

另外建議您可以考取ISO 22716國際化妝品優良製造規範指引Cosmetics -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s (GMP)認證,其主要針對化妝品業者之要求著重於工廠之現場管制及管理。此指引規範出口化妝品在生產、控制、儲存和運送等方面的技術要求,涵蓋產品各方面的品質安全控制要求。對於有這張認證可以提升專業知識,對於擔任品管職務會有加分。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轉職順利!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