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句責任制,就能無限上綱嗎?公司常態加班還沒加班費,怎麼解?

大家好~
我是一家小行銷公司的公關兼活動企劃,目前已到職三年半。

公關、行銷和活動企劃,一直都是我擅長且有熱情的事情。我也確實在這家公司中,有幸和很多厲害的夥伴們,一起完成了不少讓我們驕傲、自豪、做夢都會微笑的大案子。留下非常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真的不是不喜歡我的工作,只是工時實在太長了!!!
然後老闆又一直遇缺不補,只是把多出來的工作量,不斷的加到我們這些舊人身上,真的讓人很火大。開玩笑的小抱怨時,老闆就會用「我們這一行就是這樣,都是責任制,大家都是這樣打拼過來的」、「現在環境不好要共體時艱」這種歪理來搪塞我們。

每一位同事都是常態性加班、睡不飽,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常常看到很多新進來、如花似玉的妹妹,才待了幾個月就瞬間憔悴、蒼老了好多。簡直是辣手摧花型的公司!!(原諒我積怨太久,口氣比較激動~😂🤣🤣)

但真的一開始都是傻傻做,以為出社會本來就是這樣。後來才發現這根本不對,公司疫情之下活動線下轉線上,省了很多成本,明明還更賺錢,偏偏就是超小氣!不加薪、沒加班費就算了,連最基本的人力都不給我們。看很多同事都是身體越做越差,我自己也是大病小病生不完。

請問遇到這種老闆,如果不離職的話,有辦法讓她改變作法嗎?(因為真的很捨不得離開戰友們) 要怎麼跟老闆溝通這件事情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625
回答 3

Hi~擁有一份有歸屬感與成就感的工作真是令人羨慕, 恭喜你!
公關行銷類的工作就不是穩當朝九晚五的固定,這樣的工作情況很正常, 接下來就是如何 "管理"你的工時~
1. 工作的效率可以提升嗎?
2. 身體不適可以請假嗎, 或一周找2天準時下班看醫生或是調養身體阿~ 假日的活動選擇性地跳過一個!
3. 人們都渴望光鮮亮麗的成功, 但有時卻無法承擔成功需要付出的代價, 投入與努力是必須的, 人生很公平, 你花多少時間在一件事情上, 你的收穫成正比!
4. 高科技的工具與一場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 上下班的界線越來越模糊, 如何管理需要你的智慧花點時間去平衡
5. 站在老闆的立場上, 這麼不確定不景氣的年代, 他必須小心翼翼地維護公司永續經營的利益, 溝通前先準備好你的心有站在他的立場考量, 然後才說明你的困難 ( 例如: 太累 , 身體不適....等等) , 畢竟成就感是無法用錢買得到的, 珍惜

相信你可以管理你的工時, 效率, 與你的老闆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真的不能衝動,既然喜歡現職,就改變自己,做有限度的加班,做輕重緩急的調整,繼續跟老闆要人,和同事一起想辦法,善意的一起和老闆溝通,改善公司的上上下下,為公司良好的人事物循環而努力,最後會引以自豪曾經的努力,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這種行業的薪資,相較下小公司薪資較高(責任制)大公司薪資偏低有加班費,你可用年薪來作比較,看你適合哪種。
2.公司是老闆的,他要負責收支的壓力,所以不要想改變她的想法,你只能選擇在沒收入的情況下你的薪水是否正常,在公司有盈餘時,公司願不願意分發獎金。再來評估這公司值不值得待。
3.跟戰友討論是否可以共組公司,共同承擔責任,共同分享利潤。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