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試預期薪水議價問題

請問,在第一次面試填寫基本資料時有填寫預期薪資,後續一面主管表示滿意,希望儘早到職,但在二面時才能跟總經理討論確認薪資,請問這種情況,是否可以調整提高薪資呢?雇主是否會不愉快?

回答 5觀看 1146
回答 5

您好,
我的建議最好是不要,這樣會給人有一種不是很成熟穩健的做法,冒著最後不被任用的風險。
尤其是資深的人員,最重要的是要做足功課,讓人有一種熟悉行情,知道輕重,判斷正確的感覺,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您還在職,可以大膽的議價,反正失敗了沒關系。雇主會不愉快是沒錯,但沒議價您更不愉快。如果您已待業,基本上就要看著辦了。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答覆

您好,如果您工作經歷、技能都很優,也執行非常多專案,替公司省下多少成本,如果能洋洋灑灑羅列出來讓總經理買單,提高期待薪資不是問題。如果都是每天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要導入財會系統沒經驗等等,公司還是有一套敘薪制度,就會照制度核給您薪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前提: 目前是待業還是有工作的狀況想轉職? 這影響的是你的主導權, 而從你的三道資訊看來是屬於財務領域, 這個領域的人才與競爭者相對多, 有絕對競爭優勢的人相對少數。
2. 事後諸葛來講, 你提的狀況的確較易陷入較尷尬的狀況 ; 但你會這樣提問, 應該是談的內容與一開始或JD上資訊有落差 ; 目前建議就是順勢談, 但你跟總經理二面這段就很重要, 因為要調整期待薪資, 最好是你能切中總經理要這個職務的需求與要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若你能掌握住這點, 基本上成功率是高的!
3. 建議: 過往我的做法, 是盡量引導候選人將薪資條件在二面之後再討論, 這邊先不講說法, 建議原因是:
* 很多情況是, 你接受到的JD或訊息, 不一定是用人主管的想法
* 一面的目的在確認你的經歷架構是否符合, 對你而言則是, 更精確的瞭解這家公司的狀況, 至少經過一面, 你的掌握度提升了, 才能較客觀的思考期望薪資為何。

以上建議, 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