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進入人資領域,但履歷不受青睞,該如何是好

目前30歲,過往曾在餐飲業做過幹部,也從事部分招募跟訓練工作,約一年多。大學畢業後剛好有機會進入外商科技業擔任客服工程師,目前服務四年左右。在三、四年前,就想要從事人資工作,但苦無經驗跟學歷證照,在當時求職人資工作時碰壁,所以選擇攻讀人資碩士,也順利剛畢業,期間也參加人資協課程訓練。但目前求職相關人資工作不順利,履歷都是被開啟後無回應,再加上高雄的人資相關工作跟北部比起來不多,當然也曾想北上找工作,不過受於家庭因素目前無法離家。
準備近四年的時間就是希望能在30多歲時能轉換到自己想從事的人資工作,也期望自己未來能在此領域成為專家,但是目前還是求職碰壁。大學是進修部英文系,目前也在外商工作,英文中等尚可,目前在外商有負責專案的工作。不知道目前自己是否還缺少哪方面的東西,所以導致自己還是無法找到自己要的工作,隨著時間越來越長跟年紀增長,很怕轉職越來越不容易。

回答 3觀看 642
回答 3

Hi, 您對於自己的職涯目標及規劃都很明確,很值得讓人學習,因為您有提到履歷多是被開啟後無回應,建議可以先至履歷診療室中尋求Giver的協助,也可在履歷健檢的過程中一邊剖析自己的工作能力與人資工作中各function的連結,未來在面試時也能夠運用上。
因為人資與客服工程師屬不同職務,也建議您要增加履歷投遞的數量,或是考慮擴大求職範圍至周邊縣市,把握住每一個能夠進入此領域的機會。
您提到高雄的人資相關工作跟北部比起來不多的狀況,另一個面向是競爭者相對北部較少,可以思考如何讓自己更脫穎而出。廣投履歷及不斷進行履歷修改,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情,祝福您轉職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對自己的職涯方向很明確是件好事喔,就能夠精準地做準備。
幾個方向給你參考:
1. 有無考慮過內部轉職呢? 你目前所在的公司也會有人資團隊,若有出缺機會可以嘗試爭取。
2. 學歷與訓練課程你都已經具備,但缺乏經驗,可多加入人資專業社群與實務工作者進行交流,對於實務會更有想像。
3. 為你想加入的工作機會準備作品:舉例來說假設你想投遞某公司的招募專員職務,就準備一份招募計畫書作為履歷附件並於面談時說明。
4. 補強特殊強項:人資其實不是只有選訓用留,其實也很看重英文能力、數位媒體、行銷能力。假設你在這些領域能比其他求職者突出,對於轉職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增喔。
祝你求職順利。

1人拍手・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