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第一份正職不到一年離職會影響之後找工作嗎?

我在一間新創公司工作
當初應徵進來的職稱是儲備幹部
目前工作內容就支援各部門
整理報告、做報表
有時還要幫忙訂餐點
處理一些工作上的雜事

當初找工作沒有很明確的方向
想說願意給我機會的企業就試試看
但是已經通過三個月適用期
每天都還在做雜事
總覺得學不到什麼專業

我現在規劃五月要離職
如果有找到工作的話,可能會提早

但我現在工作還不到一年
離職之後會很難找工作嗎?
容易觀感不好嗎?
但每天只是像機器人一樣去公司
又覺得受不了自己

回答 6觀看 2045
回答 6

你提到: 目前工作內容就支援各部門整理報告、做報表

1. 你已經清楚各部門的工作重點了嗎?
2. 你能清楚的描繪出這家新創的商模跟內部運作流程了嗎?
3. 先無論對錯, 你覺得現階段內部運作流程有哪些問題可以優化?

我覺得如果這三個基本問題你先自我盤點, 能說出個架構就代表兩件事
1. 你目前還不需要過度擔心觀感問題
2. 你會有基本的底氣&信心, 對你談下一個機會帶來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目前工作的職稱是 "儲備幹部",相信當初面試時也看好您的能力和潛力。

這是您的第一份正職,企業是新創公司,可想而知是要積極地吸納人才。而在草創階段時勢必無法將職務區分得很明確,所以需要您支援各部門,導致您認為沒有自己沒有的固定負責的工作內容,好像都是一堆雜事,但事實上,這就是無形中在訓練您的工作職能,包含執行力、溝通協調、問題處理、應變能力、及團隊合作...等。

已經通過三個月適用期好像沒有學到專業就想要離開,有點可惜,也許公司不久後就會賦予重任給您。建議您可以直接與主管談談。反之,如果您還是無法適應想離開,那也是您的選擇。

您提到工作還不到一年,離職之後會很難找工作嗎? 並不會。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是會有不適應的狀況,這是可以理解的。關鍵是離開了這份工作後,您是否清楚自己的訴求和期待? 這也是面試下一份工作前您需要有心理準備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儲備幹部範圍很廣,需視您當初應徵時及報到後,勞動契約所述之工作範圍如何,有些是先培訓同時觀察您之專業技能為何,再決定您適合負責之工作,如果將近一年都無主要負責項目,且亦通過考核較不合乎邏輯,如果該工作環境 與待遇能接受,不妨先找主管反映看看,重點是您需明確您可擔任或負責那些項目,如果主管還是無回應或者該工作非您之專業,再選擇離職亦不晚。
如果已經確定將離職,那這些就不重要了,年資當然越久越好,如果都是短暫一般會認為您穩定性不夠,若僅是這一次那無妨,重點是如果心意已決,滿不滿一年也無關了。

1人拍手・

您好:
就職滿三個月也應該對公司運作有一點認識,這時候比較好的做法是發揮您的好奇心。

看到公司內部任何您不懂或不理解的工作內容都大膽詢問,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或者自己問的問題好像很笨,這樣能有助於您更進一步了解公司整體運營狀況,也可以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工作環境。

無論要做出怎樣的職場選擇,首先都必須獲得充足的相關資訊,才不會後悔唷!

1人拍手・

在職中才好找工作,不是離職才好找。

1人拍手・

你覺得什麼是專業的事,如果自己在學校的時候沒有找到自己的職涯目標,想透過職場上找尋自己的目標,其實會更加困難,因為在職場上很容易被同化。
所以我的建議是你要先找到自己好奇的事,找到相關的職缺,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在這樣的職場上工作。
不要被年資所困擾,因為自己的實力不是在同一份工作做多久,而是在這個領域有多少實力可以被看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