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家工作,但還要兼顧小孩好累啊

我有兩個小孩,因為疫情的關係都停課在家
因為工作性質關係,我可以在家工作
先生是餐飲業則無法遠距工作,我只能一個人1打2
除了要處理工作的事情,還要處理小孩,真的好累啊...
尤其是要開會的時候,小孩卻突然吵鬧不休
真的讓我對同事跟主管都很不好意思
也常因為這樣要delay參加會議的時間
有什麼建議,可以讓我同時兼顧在家工作跟顧小孩嗎
可以解救1打2的崩潰媽媽嗎 ><

回答 3觀看 721
回答 3

您好:
因疫情造成居家辦公或防疫照顧假也相對機會多。
無法了解您的小朋友多大,是否可溝通或明說兩方處遇便於達到共識。
據上述文,您希望能建議提供同時兼顧在家工作跟顧小孩的方法,我想您一定很累,才尋求幫忙。
目前能建議是如果小孩還小,建議您轉念,將這機會視為互相陪伴成長,
珍惜親子共處時間並劃分時間區域,小孩不是不懂,是大人沒說,將厲害關係分享取得共識。
另附上網路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3004997
謝謝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小編提供防疫照護相關文章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防疫隔離假」的常見7大QA總整理:隔離假支薪嗎?和「照顧假」不一樣嗎?
https://blog.104.com.tw/work-from-home-efficiency/
★職場爸媽的疫情難題:在家工作如何兼顧小孩與「WFH」效率?
https://blog.104.com.tw/work-from-home-efficiency/

3人拍手・
2人肯定

疫情遠端大家對於非自願性或故意的狀態是比較能包容的,一打二我也是如此,一天顧兩小跟自己那台電腦,公私事都要弄,還要不定時看學校群組有沒有什麼要更換要回傳要確認等等細節,一有問題要去修理電腦連線狀況甚至把孩子叫回書桌前.這是個學習也有非預期的樂趣,常常看到視訊螢幕中穿著底褲跑來跑去的大人,放GIF當圖檔不停點頭的小朋友(超猛從早到晚整週都一個角度跟動作),不能怪老師老師超忙要顧實體要看線上.孩子在家頭痛是因為誘惑多我們又無法時時刻刻盯著,這種情況建議把玩具收好手機平板放好,電視遙控器也收一下,偶爾不定時跑去小朋友附近看看,基本上每次去不是沒在聽/摳腳/不知哪來玩具在玩或是直接用電腦打遊戲(真的不知道麼來的,裡面還有同學一起).記住!發現了不要破口大罵留點面子給他,要很無奈語重心長他們有接收我們的傷心比較重要.這是新生活型態大家都一樣我認為您是不習慣不是無法應對,上課也有下課時間養成他們自律習慣該休息玩就讓他們去,剛拿出態度坐回去就照表,一樣要陪他們練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