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動投遞履歷並收到面試邀約 但對該公司其他工作也有興趣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的工作為文創工作者的助理
近日開始規劃轉職 希望到更有規模的公司尋求發展

約莫一週前投遞的履歷今日獲得面試機會(職位A)
我也已經接受邀約
但在做功課的過程中 發現該公司的另一個職缺(職位B)更吸引自己
想請問「在面試A的尾聲詢問B」的行為是否恰當?

P.S. 我的工作經歷跟職位A比較吻合 但有曾經執行過職位B的專案經驗

回答 2觀看 1564
回答 2

如果是一開始就同時應徵兩個職位,那還好。

如果是職位A已經來邀約之後,面試時才詢問職位B,就要看公司本身的文化。

有些公司一視同仁,以應徵者最適合的職位為優先,那可以問,不過通常是大公司或跨國企業才這樣,我有碰過幾家這樣的公司;

有些公司本位主義很重,或者正好這兩個team的主管不合,那就很尷尬。

我們現在不知道你應徵的公司屬於哪一類的企業文化,如果是我的話,會用以下方法:

先問第一個問題:"我有看到貴公司還有一個職位B,請問那也是貴團隊的職位嗎?還是另一個團隊?" (有些面試官聽到這裡已經知道你的意思了)

如果面試官沒有做出 "你對B也有興趣嗎? 那你就改成應徵B啊,我們都歡迎" 的反應,但也沒有負面反應(比如一聽到B職缺就拉下臉),那就繼續問第二個問題:"因為我有執行過B的專案經驗,請問依您判斷,我比較符合職位A的需求還是職位B的需求?"

如果面試官回答 "都可以啊" 或 "職位B",那你可以順勢提出應徵職位B的請求。
如果面試官不置可否或沒有正面回答,就終止話題,先不要想職位B。

如果面試官態度負面,就解釋 "我是以公司的需求為考量",以及 "職位A可能也競爭者眾,我想要給自己多一個進入貴公司服務的機會",因為你這兩個理由都是站在面試官公司的角度出發,人家不會在意你應徵職位A卻盤算職位B。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目前的工作為文創工作者的助理,近日開始規劃轉職,希望到更有規模的公司尋求發展,獲得面試機會(職位A)我也已經接受邀約,發現該公司的另一個職缺(職位B)更吸引自己,在面試A的尾聲詢問B的行為是否恰當。
2. 在面試A的尾聲詢問B的行為是否恰當,恰當與否取決於面試官當下的直覺,若是覺得您是來亂的,不恰當。若是造成困擾為何不第一時間提出,不恰當。若是需與人資討論,不恰當。
3. 工作經歷跟職位A比較吻合,人資與面試官看的就是這個,先求有再求好,專心談好職位A的面試,先確保職位A的工作權拿到手。
4. 您進入這家更有規模的公司,從事職位A的工作,同時職位B仍會一直存在,您可以在內部第一時間了解職位B有出缺時,申請內部轉調,完成心願。此次面試專心職位A。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