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涯規劃下一步,不知道該怎麼辦?

以前都覺得三十歲起就是工作得穩定,但近日在工作上心裡卻跨不太過去,我的主管是一個很頤指氣使且不會做人的主管,近日她被上頭指派一個大案子,而我就是幫忙處理此事的下屬,在整個共事得過程中,覺得她非常的糾結小事且需要我完全聽從她的想法與意見,如果我有提出其他看法,她都會先否決為主,以其他同組的同事的觀點來看,所有人都覺得她處理事情很不到位,常常瞎忙空轉且著重在不是重點的事情,有種外行人做事的感覺,而身為被指派此工作的我近日常常覺得工作的很沒意義,為了主管的個人想法與做法,常常忙到需要加班且隔天又被通知需要重來的感覺。很想跟此主管溝通,不過我也清楚知道她不是個可以民主溝通討論的人,如果提出這些看法,肯定會是做好離職的心理準備。而我本身是一個有想法和意見的人,很希望主管是可以討論與溝通的,對於沒效率或不合理的做法會提出自己的想法,現在卡在這樣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疫情關係工作也不太好找,想先詢問專業的建議,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715
回答 2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您確認這是您希望的穩定工作嗎?公司制度與薪資待遇都符合您的預期嗎?
2.您的主管接的是大案件,公司在派任工作時應該也會考量到承接人的能力與效益,如果您的主管是您所陳述的<瞎忙空轉且著重在不是重點的事情,有種外行人做事的感覺>,這是否也意味著上層在考驗此主管的能力呢?
3.您是有想法意見的人,相對的您的主管是否也是有想法意見的人,我建議您可以考慮改變自己的觀點從而以試著成就您的主管完成這個大案件的態度去面對,在這過程也許仍然有您看不過去的點,但是這何嘗不是也在磨練您自己在職場上的處事待人的能耐嗎?我相信這是成就未來也是主管的您可以好好思考的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不曉得您是否有思考過以下問題?如果您覺得主管是外行人在做事,那為什麼她能當主管,而您是下屬呢?人常因他人與我意見相左,覺得過不去,就開始無限放大他人的缺點。如果主管真的完全不行,公司也不是慈善事業,遲早會請他走人的。整個文章看完,其實您已有刻板印象,而不願坐下來與您主管好好聊聊現況,交換彼此意見。既然覺得外面工作不好找,就應該回歸工作面,以對部門、公司最好的考量下,找機會與主管促膝長談,才能化解僵局,也有助您的職涯發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