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問跳到外商做PM有沒有機會

以下一些自身經驗跟條件:
1.TOEIC考過金證,不過現在退步到780,但基本工作使用都沒問題,我也不怕開口說英文
2.不常用到PPT或EXCEL做報表,想知道PM是不是很吃這兩塊?
3.目前工作蠻常接觸到人,常需要跨部門溝通
4.個性理性冷靜、喜歡追根究底、有責任感

想知道PM需要那些技能與特質?
以我的條件有沒有機會可以轉,或需要加強哪部分?
感謝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回答 3觀看 1178
回答 3

您好,
PM的特質,就是要能善於溝通協調。
PM的技能,就是要對一個產品的開發流程,採購流程,製造流程,非常熟悉,而且能把它們整合起來,在一定的時間,一定的預算,一定的資源來完成一個專案。
所以要先找機會修煉這一些特質和技能,才有可能誇進這個門檻,也才有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建議把您的履歷好好寫一下,投投覆歷試試就知道了。
另外,ppt 和excel 是內勤工作必備的工具,和什麼職缺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查看1則回覆

有人講多益是廢紙。我在想你英文是不是很差?
寫正式信和正式文件,論文時,把正確文法精準呈現出來的能力,和口說可以溝通,是完全不同的層次。
嘴巴講可以懂,耳朵聽可以懂,是老外已經刻意用簡單的詞句跟你溝通居多。
寫正式文件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每個人都說自己英文可以,拿甚麼當基準? 出國為甚麼要考托福? 連那些測驗都寫不好,真正的實力會有多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