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晉源2021/1/28

宮鶴炙燒專門店_宮鶴餐飲有限公司 外場服務人員

26-30歲

想要跳脫舒適圈 換新跑道卻到處碰壁

1.從高中開始從事餐飲外場,去年赴日本麵包工廠工作 因契約到期+疫情關係回台灣
2.12月找了人力仲介到加工區工作一個月因工廠考核沒通過 目前待業
3.有沒有可以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想要休周六日閒暇之餘去精進自己,活到26歲 人生還是很迷茫 找不到什麼目標
想請各位專業人士給個建議
還有履歷表的部分我很不會寫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才到處碰壁

回答 3觀看 499
回答 3

如果透過人力派遣應該也是做包裝、產線、機台、品檢,
因為你的內容看不太出背景、經歷,我單純看到你身分以餐飲,敢赴日本工作這種精神態度;
1.針對找不到什麼目標問題:
我建議"有可能"你會適合服務業、外場、門市、業務,反而去做工廠工作,應該會做不來,但是不是我所說,可能透過104適性測驗確認你自己工作方向。供參考。
2.履歷表不會寫:
我建議你先透過適性決定工作方向,再去調整你的履歷,好比說你確定要找服務業,再去寫你的過往經驗、為什麼適合。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從高中開始從事餐飲外場,去年赴日本麵包工廠工作 因契約到期+疫情關係回台灣。到加工區工作一個月因工廠考核沒通過目前待業,活到26歲人生還是很迷茫找不到什麼目標。
2. 您從高中從事餐飲外場,至今已超過6年,表示您熟悉習慣餐飲外場作業,所以去工廠作一個月環境工作超不習慣的,難怪考核沒通過與過去的經驗差異太大。就是您不適合走工廠路線。
3. 去年赴日本麵包工廠工作,表示這是您有興趣、意願、能力、專長、熱情、喜好的工作,與餐廳過去的經驗聯結,可讓您投入發揮的領域,做麵包。
4. 履歷表的部分我很不會寫,沒有關係104履歷診療室的老師可以協助您補強,另外在104首頁打入麵包跑出1637個麵包相關職缺,選擇您有意願的職缺投遞,很快的您會重新啟動。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有關信中所提第三點
3.有沒有可以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想要休周六日閒暇之餘去精進自己,活到26歲 人生還是很迷茫 找不到什麼目標
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想要進修自己,不一定要選擇周六日的課程,如果以您過去的經驗(餐飲業態)大部分都是需要六日上班,如果可以利用上下班之前的時間進行進修或許在時間上的安排,您會比較方便規劃

Q1很迷茫 找不到什麼目標 :
A1赴日打工,除了學習當地語言及文化之外,餐飲應該也是你首選工作之一,可以先聚焦在過去的工作經驗上去思緒未來的方向,相信你會比較清楚。
Q2履歷表的部分我很不會寫
A2: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你可利用104履歷診療室進行健診)

最後與您分享
個人職涯的規劃,有時會陷入思緒的死胡同,因為不確定哪一個決定或決策才是正確的,反而讓自己左右為難。
可以跟過去職場的前輩或主管請教,或許可以讓你自己更清楚下一步的規劃

上述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