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分派與自己無關的工作常見嗎

目前工作經驗五年,平面設計系畢業有N1合格,前兩份工作是電商(服飾、保養品)的網路行銷,工作也都會使用到日文。
工作內容會接觸到FB GOOGLE廣告投放、社群經營、網站營運、網站頁面規劃、廣告素材設計、影片剪輯,都是工作內容多,但每一個都不精通的狀態。

去年開始想朝網站Pm發展,(原因是認為薪資平均較高及專業性高)目前任職的公司當初也是面試這個職務,但目前公司說人手不足,主管們也知道我以前的工作經驗,因此也把廣告投放、社群經營、網站營運的工作加在我身上。

所以現在工作的狀態也變回前兩份工作的模式,主管有說他覺得不要限制自己太多,多嘗試可能會發現新的選擇,當初他也是這樣之類的....我不知道他是因為想加工作給我才這樣說,

想問把跟一開始的職務不相關的工作分配給員工的情形,在各個產業都常發生嗎?

應該要考慮離開,還是我應該不要執著於想專精網站PM,繼續做這些工作呢?

回答 3觀看 887
回答 3

行銷範圍很廣,能夠學習更多的東西,對於未來來說都是一個好的經驗,因為客戶不會只需要一項服務,例如,他找你問了廣告的事情,他依定也會有內容經營的需求,在兩項服務過程中,他可能也會問你網站上的建議或是其他更多有關行銷方面的見解。

我不確認你的年紀大概幾歲,但我認為只要有機會接觸尚未熟悉的領域,都盡量不設限的多去學習,如果工作量吃不消了,可以讓公司知道,但是別因此減少自己有機會去接觸新事物的機會,其實會很可惜的。

嘗試讓自己學習的更多元,未來機會會更多更好。

1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早安,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1. N1+電商+廣告投放..都是現今合乎所需的經驗,我們也曾是職場過來人, 建議可加強這些實戰經驗深度(1~2年),待更成熟精進後,自然會脫穎而出, 業界也會注意到您的表現,而給予表現的舞台

2. 現階段疫情期間,許多公司正面臨業務拓展及營運壓力,若能共體時艱一同老闆同仁撐過疫情,相信您的才華及能力,自然會被公司所重用, 換個角度思考, 若能嚐試不同廣告投放/社群經營/網站營運的領域累積能量,也是讓自己的潛力發揮極致,未來10~20年後有機會創業,相信這些都是您寶貴的經驗, 亦可以維持您專精網站PM的興趣, 並沒有相抵觸.

以上,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