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行銷企劃的薪資為什麼這麼難升

小弟現在是在某零售品牌做行銷企劃,工作主要是要維護官網、自媒體的內容操作、投放GOOGLE廣告還有其他實體活動促銷等等的規劃與執行,fb則是另外有請公司代操。

目前薪資扣完大概在30000左右,有感於最近最低薪調薪,離我的薪水越來越近了

雖然薪資跟工作能力資歷都有關係,但是一樣是一份專業,似乎更容易被忽視

感覺這份專業能換取的報酬十分有限

雖然北部的會真的是多很多,但由於北部很難置產,所以一職沒有往北部發展的打算

但是侷限在中南部,薪資要過35k,又有很多公司會要求設計類軟體也要會

等於是行銷+企劃+小編+設計的工作都包了,才能換取35k的薪資
坦白說我覺得滿被踐踏的

想請問行銷領域的前輩,除了在北部以外,行銷類的工作發展有什麼辦法突破嗎?

還是行銷類目前比較有價值的專業是在哪一些區塊呢?

還是大環境普遍就是這樣,在中南部如果要升遷加薪,會比較建議轉換跑道好呢?

回答 2觀看 766
回答 2

你好:
一般企業若受限預算跟發展範圍,不僅行銷職務,其他職務也可能由一人多工、身兼數職。也看過行政或財務兼小編。

再則端視企業想法,有些企業對術業有專攻較有嚴謹聚焦專業的看法,倘若投入行銷範圍廣且有持續經營的觀念,較會規劃更明確的職掌分工。

企劃在很多職務都會遇到,例如人資也有薪酬規劃、人才招募企劃等。行銷亦是,即便投放廣告,在品牌端或代理商也會有年度計劃:蒐集過往成效數據分析、競品分析、未來市場展望等撰寫出下一年度的企劃案。

如同電視廣告、戶外廣告、google關鍵字廣告……等,社群行銷是行銷宣傳工具中的一種,管理這些平台於是有了”小編”這名詞。但社群經營也需要規劃,包括選擇哪一個平台、平台定位、溝通對象的輪廓、發文頻率、時間、發布圖文定位、數據分析或是否要舉辦活動等。

至於設計,有些企業會放在行銷職務中(但非行銷核心職能)。因數位圖像,例如社群平台的照片或圖,無需像平面影像要留意解析度畫質、印務輸出、出血設定等。不一定要使用到專業相機或繪圖修圖軟體;加上很多設計製圖app易學,以至於有些企業在人手不足、預算有限,觸及行銷範圍不大的情況下(只要維護FB就好),沒有將行銷跟設計專業分工。但術業有專攻,設計美編在長遠發展會有更廣更深度的專業要投入。這對人才未來持續聚焦專業耕耘也會有問題,但人才在基層因受限經歷不足,工作可選擇少的情況下,難免會遇到複合式過多的職務,可視為多學習一項功夫。就好比有些餐飲品牌、店數不多,換菜頻率不高,會請設計美編兼攝影師拍菜色照。

建議:與其用”行銷+企劃+小編+設計的工作都包了”對應薪資的思考,不如想想已經瞭解行銷的核心點了嗎?身為某產品(品牌)的行銷者,要規劃哪些合適的行銷工具輔助產品/品牌叫好又叫座,運用到的行銷方式(工具)有哪些剛好由你負責,你可以怎麼運用…..。將更瞭解目前執行事務是否過於龐雜。若過於瑣碎,可用企劃的觀念讓其更系統化。

強化行銷核心觀念,會更瞭解哪些任務(工作事項)是你嚮往,即便要轉職目標也會更明確。例如不是每家企業都會經營新聞媒體,偶一為之的記者會就外包,但媒體行銷也是行銷宣傳方式的一種,仍需事先企劃議題、活動流程、道具規劃.....等,即便外包,外包廠商也會向窗口瞭解企業需求提出企劃。

Q除了在北部以外,行銷類的工作發展有什麼辦法突破嗎?
A每個地區都有可突破的行銷類工作發展。北部大公司、外商公司較多,較願意投入做行銷的企業也較多,職務分工也較明確。但也是有如同你所述的”行銷+企劃+小編+設計"的狀況。但不代表中南部沒有願意投入做行銷且具有行銷觀念的企業。

Q還是行銷類目前比較有價值的專業是在哪一些區塊呢?
A價值端視個人怎麼看。以目前很夯的電商,也需要行銷,也會大量透過社群平台宣傳,甚至成立app並透過其宣傳,但也非每位行銷人都喜歡與app相關的職務。

Q還是大環境普遍就是這樣,在中南部如果要升遷加薪,會比較建議轉換跑道好呢?
A建議了解行銷的核心,行銷的英文是marketing,範圍很廣。而非從工具類或單一任務類思考。也會更瞭解現職給予你的價值在哪?若想持續長期耕耘行銷領域,要轉職也比較有方向;或想清楚後想轉換跑道也無妨。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剛好想學google廣告,能教我嗎(會付$$$)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