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行,但轉的性質差距太大,不知道該怎麼做

工作了一些時間,都是從事資訊類的工作
電腦維修相關8年的時間,但想跳行轉桌遊性質的服務人員
或多媒體影片行銷人員(如youtuber 類似)
但這類的工作多半要有相關經驗才行
但這行的前景又並非像資訊業安穩
想知道,怎麼同時往其他方向邁進,又可以在工作上求找到一個穩定

麻煩了,謝謝

回答 7觀看 1506
回答 7

感謝邀請

想知道,怎麼同時往其他方向邁進,又可以在工作上求找到一個穩定,回答您的問題,我認為您需要三句話給您參考
1.主動適應
2.把握
3.引領自己新時態發展

感覺您思考了很多層面、內容,卻有種止步不前感覺,不妨可以先從我上述1.主動+適應這四個字下手先琢磨。
1「主動」:先找出您的選擇與自己差異性、能否利用現況時間去滿足。好比說您想要多媒體影片行銷人員、桌遊工作者,先問自己
(1)到底為什麼選擇原因(我從您內容中未能得知)
(2)自己真的適合(透過104適性測驗、職涯測驗等)運用科技分析了解自己適合
(3)若真的不適合但自己很堅持從這工作所需知識、工具、技巧與自己有哪裡不足落差、能否兼職(下班後、假日進行)。
2.「適應」:必然會遇到困難、問題、不懂從中去調整自己內心、適應、困難、不懂地方去尋求解決-找課程、找人問、買書等,從適應過程發覺自己,真的適合嗎(如:先做再說,不嘗試怎麼知道)。
好比說桌遊,若成為桌遊人員是否需要服務心態、顧客分析、行銷學、消費者行為學、桌遊產品理解、表達邏輯能力、銷售推廣能力,這些自己懂、能做到,不足去補強
主動+適應=知道自己想要做同時,更需了解為何而做,才能讓自己意志目標堅定。

3.「把握」
達成自己階段性目標,出一點成績,此時自己是不是要放棄資訊工作跳槽。(如:跳槽後面對自己財力落差能否支應生活、準備履歷等)

4.「引領自己新時態發展」如第二專長,可培養自己多功能,不侷限單一資訊人員專業領域,

有想法很多,但真正能做,少之,或許會顧慮、理由、理解不足、害怕、擔心等導致止步不前,不仿可先從兼職(下班、假日)、或該領域中缺資訊人員中轉職,深入了解該領域了解程度,這樣假以時日轉職,也會覺得,不僅您懂資訊又懂影音媒體多工人才,引領自己新時態發展方式。

以上想法供參考,期望能帶給您不同思維與見解,祝福您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電腦維修是相當穩定的工作性質,能夠持續8年的工作歷程,對於您在資訊產業應該有很深厚的根基,以此根基作為轉行或衍伸新職能是很具優勢,而如何如您思考的順利發展第二職能的前提,勢必需要時間學習第二技能,因此,先設定您想發展的目標職缺為何是重點。

2.成如您所提的多媒體相關產業是相當多元的,如若想往youtuber發展,我建議您思考如下:

a.以現職的業餘時間先安排相關課程或自學方式,試著先行以自身電腦維修的豐富資訊與實務經驗開始運作短篇教學,漸進的獲得的讚數,以此出發是所學所用的最好作為。

b.以電腦維修為本業再以網路行銷自己擅長的資訊領域,應該是最符合您有一份穩定工作的收入,有能開創自己斜槓人生,是很可行的目標。

3.凡事都需要踏出第一步,新的環境或者新的嘗試都有可能面對一些挑戰與挫折,唯有自己走一趟才能印證所想所做是否如您所願。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問題跟大部分想要跨領域轉職的人一樣,不知道你是遇到甚麼想要轉行?想轉行很好的想法很好,代表你對於你的人生是有在思考的,或者遇到甚麼問題讓你想要轉職,都是一個契機點。

1、你也都知道,從事資訊類的電腦維修相關8年的時間,想轉行桌遊性質的服務人員或多媒體影片行銷人員(如youtuber 類似),但轉的性質差距太大,這類的工作多半要有相關經驗才行,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們來梳理一下
1)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你沒有經驗,被邀請面試機會是低的,要不然就是要找很久,即便找到,薪資比較低,你能接受嗎?

2)這行的前景又並非像資訊業安穩
所以,你對這兩個工作好像也沒有很有了解喔!
請先了解就業市場:請去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3)桌遊性質的服務人員或多媒體影片行銷人員(如youtuber 類似),這兩個工作的工作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請問你如何同時具備學習兩種專業呢?請要先確定要做甚麼

3、跨領域轉職是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你有多大決心要轉職呢?你為了轉職付出多少時間與學習呢?

你問:怎麼同時往其他方向邁進,又可以在工作上求找到一個穩定
這問題應該要等到你找到你想要的工作,在工作上學習及成長才有可能穩定。

加油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你好像已經回答自己了
如果希望穩定就不會是你目前提出的這些工作
你電腦相關經驗已經8年,建議朝相關領域延伸,目前網路工程師,系統工程師,雲端工程師,資安治理,DEVOPS都是很火紅的職缺,建議可以研究一下這些類型的職缺,如果能累積這類經驗,薪資成長幅度比較大~

從您的敘述裡看到,對於資訊業的認知是穩定,而多媒體行銷與桌由服務有相對大的變數。
1.想詢問的是從穩定而熟悉的工作領域,轉換到陌生而變動的領域,這個動機是什麼?
2.一般來說,跨足新的領域,會事先熟悉該領域的專業及工作環境,並且漸進式的轉換,可以減低風險。

在現在的工作中,利用空閒的時間累績桌遊性質的服務人員或多媒體影片行銷人員的經驗。
有一種[騎驢找馬]的概念,保有現在的工作(收入)。斜槓自己的興趣,累積經驗。當經驗足夠,就可以用專業經驗轉職啦!!

您好,
建議您先釐清為什麼想從原本認為穩定得資訊業 轉行的念頭?
是職業倦怠還是其他原因?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