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9 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保險業轉工程師應該如何說明經歷?

本人去年工管系畢業,想走軟體開發,因為一時找不到工作,在11月左右進入了保險業,想試試業務工作,雖然目前還沒有離職,預計要離職,最近要去面試軟體工程師,如果HR問目前的工作,我應該如何解釋?

回答 4觀看 1480
回答 4

晚安,
人資若問現職,依實回應即可。
簡要回應「目前尚在職中,屬於計畫性培養業務能力,將有助於未來職務推廣業務工作。」
建議面試重點應放在未來職務:
希望結合過往工管系所學…,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已規劃於○個月內完成…(面試前可預先了解一下目標公司現階段重點),配合公司發展…業務。
以上簡單範例供參,相信您會有更好說法,預祝轉職順利成功。

2人拍手・

您好
關於您目前從事保險工作,至今約3個月時間,或許在軟體開發人員的面談中,會被詢問為何選擇保險業務?除了求職不如期待外,選擇業務職,並且是直接對客戶的形式,產品為金融性商品,是出自於什麼考量呢?

之前在製造業任職的經驗,有遇到同事在擔任製程工程師前,選擇到保險產業歷練一年半,原因是他認為自己在溝通方面不擅長,也比較不知道怎麼面對陌生人,所以透過實作來培養這方面的能力,另外他也認為能熟悉保險商品,對他未來購買相關產品也很有幫助。

軟體開發前端作業中,或許需要跟使用者訪談,了解需求,這就可能是一個串連點,思考一下軟體開發人員,除了專業知識與工具熟悉度外,有什麼特質或能力是需要的,然後可以由您過去的經歷佐證,當然,如果這三個月的經歷,您認為沒有辦法去串接,又或者未來您不是選擇金融產業為求職方向,也不建議硬要搭在一起,以免過度牽強。

待業期間,以及目前從事保險工作閒暇之虞,如何展示您仍持續為了擔任軟體開發人員的行動與付出,這會讓面談負責人更了解您的狀況,另外您是工管專業,因不確定學校的訓練內容,以及您程式工具的熟悉度,但就背景,或許智慧製造的領域您會有優勢,也建議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微調履歷內容,謝謝。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您好
當然就照實回答阿,
您才剛踏入職場不久,有甚麼經驗就回答甚麼
保險業學到和人溝通的經驗,沒甚麼不好啊!

重點是您要找的是軟體工程師,
您的"能力"準備好了嗎?
如何和HR展現您是"準備好的人"
這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照實講究好了啊,不要把簡單的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剛畢業前幾年摸索一段時間換幾個工作是很正常,大家都是過來人。

我接觸同事工工/工管背景從事MIS/CIM 是有做得不錯的。
重點是您專業能力是否足夠? 能滿足職缺的需求。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