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想轉職傳播藝術產業,無經驗該怎麼做

高中與大學時期都是餐飲專科畢業
讀了7年 卻在大學實習過後發現不想要再待在廚房了
本身就一直對於影像創作很有興趣
但是因為無相關工作經驗 ,也沒專業
只有少少幾次去片場探班 ,一次去當製片助理
自己也願意做剪輯或設計這樣的工作
但是投了履歷都沒消息,也是不意外
但有想過如果我在履歷裡面說,我願意領半薪學習,不知道這樣的方式適不適合,雇主會怎麼看待一個,有心想學,但是沒有相關經驗技能的人?

以前在廚房的時間都是浪費嗎?

回答 2觀看 1421
回答 2

1. 高中與大學時期都是餐飲專科畢業,讀了7年 卻在大學實習過後發現不想要再待在廚房了,本身就一直對於影像創作很有興趣,但是因為無相關工作經驗 ,也沒專業。
2. 以前在廚房的時間都是浪費,不會的,凡走過必有經驗的吸收,對事情處理流程、細緻程度、修正關念、好壞評估在廚房學到的,在未來的領域都可直接應用。
3. 您完全外行,縱然半薪,公司仍需指派一位專人教您,算一算並沒有比較划算。
4. 比較好的方法,先保留在廚房,拿取得的薪資利用所有工餘之暇,投入影像創作的學習,一年讓自己可拿得出作品集,再進行職務轉換。
5. 祝福您。

您好,

企業畢竟不是教育機構,而是營利單位,徵才會以有專業基礎或相關經驗為首要考量。

因為您還很年輕,現在找到了興趣並不遲,建議您去自費培訓相關知識,拿取證照也比較有自信。至於高中大學研讀的餐飲都是浪費時間嗎? 那倒不至於。每種專業都有他的理論知識,能夠活用知識在實務面和周遭生活,才是高手。

也許未來您會有連結餐飲和傳播藝術的創意產生。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