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該不該再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各位前輩好,我是去年秋天開始工作的北漂新鮮人。大學到研究所期間 主要是寫App以及AI的應用。目前工作也即將邁入了第六個月,但在工作中發現自己只是在免強自己。目前的工作很大部份都在看程式碼,都偏向底層。像是開機的載入程式,或是linux相關的驅動程式操作等等,但也並沒有被派到需要修改這些程式的任務。這份工作與過去比較熟悉的專業非常不一樣。感覺是個挑戰,但我卻喜歡不起來,也不確定對未來能有什麼樣的幫助,薪水也比找與所學相關工作的同儕少許多。在工作中,唯一感到有成就感的是很快的完成一個開發給部門內部做產品測試的軟體的時候,雖然也不知道最後會不會被拿去用。但因為這件事,我心裡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就是想開發應用軟體,喜歡有實際做出東西的成就感。目前猶豫要不要換工作的點主要兩點覺得很糾結
1. 要留下的原因是因為我加入的時候產品都早已開發完成,主要的功能修改維護也都是另一位比我先進來的同事負責。但目前新案子也許年後會開始開發,覺得我應該先留下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走也不遲,也許也還有機會能累積到開發產品的經驗,比較不會讓履歷上寫不出來在這份工作做了什麼。
2. 不留下的原因是怕被定型了,目前學的新技能與軟體開發的職缺幾乎無關,之後想找喜歡的工作會不會因為之前的工作內容與職缺無關就被刷掉了。是不是不應該再繞路了?

回答 2觀看 736
回答 2

首先,我想給予你能夠清楚自己想走的路線,以及反思工作現況與未來說聲讚!

你現在的工作多與bios/linux driver相關,這領域常被說是數年磨一劍,變動性也相對小,可以理解新進人員無法接到太多實務需求的困境,若是沒有心鑽研下去,另尋他處也無妨,軟體領域依然很熱門,自學力夠的話機會多的是。

你需要給自己多一點勇氣跨出去,把握和主管溝通的機會,說出來自己的想法,看看能不能有些改變。

現階段我認為,先去瞭解新專案的內容、技術和可以讓你發揮的部分有哪些,與自己想要的是不是相符,有沒有興趣和產生動力都是很重要的。
沒有的話,盡早提出,不然等到專案展開之後要抽身和交接都是多一份麻煩事的。

另外你擔心的,經歷上會不會說不出現職做了什麼,六個月的經歷不用擔心,多數新鮮人都處在實務學習的階段,在這段期間不管是程式技能或職場協作你一定有所獲得的,照實說出工作上接觸和學習到的事物技術已經足夠,若能輔以未來嚮往的發展路線所做的額外學習會更好。

希望你一直保有對軟體開發的熱忱,這領域永遠都不缺你的舞台,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Q.該不該再去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觀察點一] 薪水也比找與所學相關工作的同儕少許多
請同儕介紹,或比較其產業找。

[觀察點二] 主要是寫App以及AI的應用
APP 仍主流、AI初升段轉主升段ing,看似沒必要屈從現冏。

[觀察點三] 但目前新案子也許年後會開始開發,覺得我應該先留下試試看再決定要不要走也不遲
有些主管並不會帶人,你不講,她的確就空氣你,不會考慮你的未來發展跟能力養成的,你用【試試看】略風險,或直接溝通,不成開始準備轉職也是好時機。

[觀察點四] 目前學的新技能與軟體開發的職缺幾乎無關,之後想找喜歡的工作會不會因為之前的工作內容與職缺無關就被刷掉了
職場現實,非新鮮人的職缺,都是要本職學能對應,所以每一步經驗都會累積形成下一步的籌碼,會。

以上綜合建議,主動與主管溝通,然妳經驗半年,建議至少10個月,四捨五入可算一年,五月前轉職風氣都還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