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遞的職缺馬上就關閉了,這種情況是已經找到人了嗎?

我最近積極在找新工作
有個職缺在我投遞履歷當天就關閉職缺了
這種情況是已經找到人了嗎?
因為這個職缺才開放一週左右的時間
再加上我很喜歡這個職缺
很希望能有機會去面試
但是這個情況讓我很焦慮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經驗分享
最近投履歷幾乎都是被已讀
沒什麼面試機會
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糟糕

回答 10觀看 14575
回答 10

你好,雖然個職缺暫時無法應聘,也請你不要灰心,可以試著分析看看這份職缺吸引你的原因,然後再用類似條件去搜尋看看有沒有其他心儀的工作。

例如你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是交通方便、離家很近,那你可以用104地圖找工作的服務,看看你家附近有沒有其他適合的工作;又或者是薪資待遇不錯而吸引您的話,也可以利用搜尋的方式下條件 : 在搜尋條件中設定[薪資xxx元以上] 以及勾選你想要的福利制度,也可以試著找到符合您條件的工作喔!

履歷被已讀不回,有可能您的履歷還有機會可以寫得更好,何不試試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讓專人幫你的履歷進行一次體檢,說不定你與offer的距離就只差一次健診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3人拍手・
1人肯定

關閉職缺的可能性很多,包括已經找到人或暫時不需要這個角色,但不管事實如何都不用再去在意它,因為這條路已經被關閉了。
找工作就是尋找一個可能性,當它已經成為0%,就不要再花費時間在上面;應該專注在其他的機會上;畢竟這條求職的路上,除了你還有其他更多的競爭者,他們多數跟你一樣或更優於你,所以與其糾結過去,不如發展未來。

至於投履歷都停在已讀階段,你覺得自己很糟糕的情況,我認為確實有一點,但這一點十之八九在於你的履歷應該寫得很糟。所以你應該要想辦法讓你的履歷看起來讓人感到有興趣,或是能感受到專業;很多人最糟的就是自傳的部份,除了過於流水帳制式化,用字遣詞也是重點,因為你的文字代表你的想法也代表你對自己的要求。

結論來說,不必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就認為自己很糟糕,這個時候應該一步一步來,讓人資對自己的履歷感興趣而拿到面試機會,之後再看看是不是也要修正口條的部份。把面試當成你目前的case並區分階段完成,這與你希望的專案管理也是相關的一環。

1人拍手・

您好,小編和您分享這幾篇文章,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自傳怎麼寫?自傳撰寫 4 大步驟與 3 種自傳範例給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autobiography-writing-guide/
★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https://blog.104.com.tw/resume-templates-tips-for-writing-an-effective-resume/
★不懂這些自傳關鍵,別怪企業已讀不回!
https://blog.104.com.tw/8-tips-for-writing-your-autobiography/
★掌握關鍵5要點,讓你的履歷表更吸睛!|履歷面試攻略
https://blog.104.com.tw/5-points-of-the-standard-resume/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很喜歡這個職缺,別人當然也喜歡。在投遞當天職缺就關閉,有可能是已經有合適的人選,或是公司對這職缺有其他考量。沒有緣份請不要強求,建議尋找其他職缺或加強履歷自傳,或許有其他的面試邀約上門。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我也覺得可以先不用走心,企業有很多人力資源調度的考量,如果真的很喜歡這職缺或公司,建議可以存起來定期追蹤,但同時也建議趕快把關注力放到其他合適的職缺,相信很快就會有好的結果,加油!

1人拍手・

首先你要對自己保持信心,才能在求職的路上繼續前行。職缺關閉的原因很多,所以你可以先關注別的職缺,還是有很多的職位有發揮空間的。

不盡然。
通常只刊登一個星期的廣告就下檔,應該是職缺不見了、人事凍結了、內升了。因為一個星期收取的應徵履歷不會達到期望,試想有多少人會看到這則招募廣告,看到後是不是需要再修改履歷,再花點時間準備cover letter,然後找到信封寄出。所以收件最多的時間點應該會落在刊登後的第五天至第15天,如果只刊登一個星期通常收不到多少應徵履歷的。

求職一定要知彼知己,千萬不要一封履歷和cover letter應徵所有的職缺,每個職缺的要求不同,針對職缺修改履歷與cover letter,才能提升面試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朋友在做HR,他們公司會開職缺找人來面試,目的是解決公司遇到的難題(行銷/業務/財務....),不是為了找人才來公司工作。(註:進口啤酒代理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不見得是找到人,也有是這邊的合約到期,去別的平台開職缺,你要相信自己是金子到那都會發光,工作有時也是需要緣份的,若是有留電話可以直接去電問問看。祝您求職順利!

許多公司會透過headhunter獵人頭,人力仲介去找更符合規格的人才。順便貼在求職網。所以有可能他其實已經找到人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