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銀行徵信員及租賃業審查,兩種職涯發展及優劣勢?

1.我的工作經驗,恰巧有在租賃及銀行體系下待過,租賃這邊一開始擔任業務,銀行則先由arm之後轉當徵信員,最後任職某知名企業徵信員(因一些原因離開,另外剛結婚目前沒有小孩,女性)
2.目前對企金徵信還是很感興趣,也希望繼續走較內勤的職務,所以有去面試了,它家銀行(微型企業)徵信員,及租賃業的審查,目前都有收到錄取通知,但這兩家讓我考慮的點,主要是銀行的直屬主管面試時讓我觀感較不佳,有些刻意刁難,加上微型企業並非與我以往接觸的中小或者上市公司的屬性,不太相同,且工作模式聽起來較像創投做簡報的方式,讓我產生疑慮,然另外的租賃審查,這部分算是從未做過的職缺,主要是審視業務端的案件,但自認為經驗又不足以能夠cover的了,且租賃的風險點及銀行體系有落差,擔心租賃這邊的資源不足,且也擔心未來職涯不知如何走向?所以想瞭解這兩部分的未來職涯發生及優劣勢.

回答 2觀看 787
回答 2

您好,我這邊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看法給您參考唷!
首先,會建議您可以再主動和兩家的面試單位聯繫,進一步確認職務的工作模式、條件、培訓規劃,甚至是績效考核標準,有助於您更清楚瞭解公司對這個職位的定位,畢竟公司的產業、規模與文化不同,可能都有所差異。

再者,徵信員與審查的概念很類似,如果您過去有這方面的經驗,上手應該不難,職涯發展來看,您過往已經有接觸中小企業和上市公司,若能再對微型企業有一定經驗,可以豐富化您的職涯經歷,未來不論是接觸何種規模的企業案件應該都可得心應手。但您要考量是否可接受您面試公司的工作模式,這就回歸到我前面所提到的,建議您再了解清楚。
租賃業的審查我認為也很有挑戰性,租賃業和一般的金融銀行相比較為特殊,會到租賃公司的案件相對也特別,但通常來說授信評估時相對條件沒有銀行來的嚴,的確風險點會有所不同,看重的審核條件也不同,不過租賃業務人員通常在案件來源已經會先做初步的審核,其餘的部分也可以從對方公司與其他金融機構往來的紀錄來做評估,可以學到在銀行體系中較不能學習到的經驗。兩個部份各有利弊,租賃業一般來說會希望用有租賃業務或審案經驗的人,未來如果要再走回金融銀行體系,難度不會太高。

以上簡略分享,不過還是要看您面試的兩家公司,規模與定位,還有您在意的工作模式唷!!選產業、職務工作之餘,也是要好好瞭解公司的文化!祝福您找到理想的公司與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要了解職業的職涯發展,
歡迎您可以先透過"工作世界"來找到一些相關資訊喔。
👉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