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滿後被調單位且調薪不如預期

前輩們好!小妹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家裡附近的小傳產擔任行政助理一職。到10月底時我剛好工作滿三個月過試用期了。

上周五主管找我去談話,對我說因為傳產的調薪幅度本來就很小,所以我過試用期後薪水只會微調幾百塊,不會達到當初與我談的預期薪資,希望我能理解。另外主管還提到公司開給我的薪水算是很高了,當初前一位行政助理薪水比我低,做的事情卻比我多很多,有時候還要幫忙別部門的雜事,相較之下我的工作真的很輕鬆。

當下聽完真的很傻眼,但更傻眼的是,主管說他們觀察到我的個性很活潑,與人的應對進退也很合宜,很適合擔任業務工作,所以公司決定要將我調到業務部門,剛好有一位業務助理11月底要離職,業務主管希望我可以盡快將手上的行政事務整理好,盡快過去交接。

這一連串聽完我真的很無言,讓我有一種公司哪裡有缺就要把我往哪裡塞的感覺,很不尊重人,但轉念一想,自己也沒接觸過業務的工作,也不知是好是壞,但公司的種種作為又讓我很猶豫是否該離職。礙於疫情因素加上又接近年底了,實在是不好找工作,想請問大家我該離職嗎?還是可以一邊騎驢找馬了呢?謝謝前輩們!

回答 2觀看 2416
回答 2

想離職找工作和作好手上工作是不衝突,真不想做業務助理的工作就找到再走,不要裸辭。
話說公司本來就是付工資請您解決公司的問題,所以當然是那裡有火那裡救,總不能養個員工不救火,員工還說我不是消防員。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你自己的評估跟判斷我覺得是正確的,說不定業務助理最後你會喜歡,而且業務將來的路很廣,從業務助理到業務,對職涯發展來講有更大的空間。
試過了如果不行,在回行政工作也可以,或者騎驢找馬,找一間大一點的公司會比較有制度,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