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二份工作到職1週就離職要寫在履歷上嗎?

1.本人就讀職安相關科系畢,畢業後也從事現場職安人員約2年多,去年因個人規劃離職,爾後面試一家外商公司也錄取,但因個人對於外語因素卻步,因此到職一週後就離職。
後來面試第三份工作,就職約5個月後也離職,目前待業中
2.請問到職一週離職是否要寫進履歷?有聽說人事部分可以查詢勞保投保資料就知道,這樣會變成欺騙嗎?

回答 6觀看 2319
回答 6

您好,
我覺得所有的職務都可以寫上去,誠實是最好的方法,重點是要把你所從事的各種職務,所觀察的重點,要寫上去,同時要對為什麼會這麼短的時間離職這些事情如何講的合理,就可以轉敗為勝,增加你的經驗的豐富度,當然相對的也會要考慮被認為不穩定的情況,這就要告訴他們這是你的摸索期,未來會怎麼樣安定下來等等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年代有點久遠的事,可以不寫或簡單帶過(譬如說,和您的第一份工作經驗合併寫)。人事若有問時,再回答即可。
提醒您目前看來所以的離職都是裸辭,建議您之後不要再裸辭,不裸辭會省掉很多未來面試的麻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些建議您參考看看。
基本上我都會建議求職者不到一年的工作經歷不要寫,自傳提及有短期工作或是面試時再告知即可。因為短期工作其實學習的有限,經驗也不一定值得參考。倒是您接下來要向公司證明決心而不輕易放棄選擇離開,這樣對於履歷呈現會很吃虧。建議到職前做好功課,一旦加入公司不輕易放棄,要累積至少三年以上經驗以後要再換比較有好的機會。
您參考看看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誠實是最佳良策

但不一定要寫在工作經驗中,而可以在自傳中帶過,如果有被問,你要能答的出東西。只是你這段經歷剛好都碰到比較重要的點
1. 你的外語能力有問題
2. 你碰到困難是選擇了逃避

從這兩點,去思考怎麼回應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包裝的好就過關,包裝不好至少還有誠實,完全沒寫如果真的被看到而問你,你又答的不好,那就是大大的扣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是什麼原因,誠實面對吧!
就應徵者的角度,當然在履歷中會輕描淡寫的帶過,但正式入職後公司從你的投保資歷中就會看到這一段的履歷。除非你在新的公司表現得特別優秀,不然公司有可能從這項履歷會對你重新評價。
想清楚自己要甚麼再去找工作,找到一份新的工作給自己訂一個目標最好要工作滿一年才會換新工作,只有用心學習、面對挑戰才能自我成長,自我突破。

1人拍手・
1人肯定

年資不是長就好,在工作上您做出什麼成績更具有說服力,離職原因也可能在面試過程說明跟您期許不同,雙方都有關係,但您拿的到職務也是能力的表現。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